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热映 祖峰低调内敛碰撞热血激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8日11:29
祖峰《建党伟业》剧照
祖峰《建党伟业》剧照

  搜狐娱乐讯 6月15日公映的《建党伟业》为炎炎夏日再增添一把“火”,内地影市也因其提前进入“七月流火”的观影高潮。《建党伟业》的青春偶像阵容,吸引了大批80、90后观众进影院,一睹90年前,革命先驱开天辟地的豪迈壮举。《建党伟业》故事情节大体以三段式展开,而观众普遍觉得第二段“五四运动”的戏非常精彩。作为这场戏的的主力军,祖峰扮演的邓中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出生在南京的祖峰,身上没有带着帝王将相横扫一切的霸气,在他身上能让人记住的是他独占的那份沉稳和内敛。而邓中夏在南京牺牲,1933年9月21日,他高呼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昂首走向雨花台刑场,英勇就义。当内敛、阴柔的祖峰碰撞热血、激情的邓中夏时,我们看到了祖峰又一令人惊叹的表演。“我告诉你,你要是窝藏卖国贼,你就是中国的罪人。”狠狠的一句话,把邓中夏革命的热情,对卖国贼的痛恨,展示的淋漓尽致。

  祖峰在《建党伟业》中的戏完成后又去剧组补了一场戏,因为他的戏都是以慷慨激昂的演讲为主,嘶哑的声音才能更加逼真,为了完美的达到这个效果,祖峰去剧组前就在家“折腾”自己的嗓子,大喊大唱直到把嗓子成功“弄坏”为止,而当时正值他和周韵的话剧《爱情的印象》的演出期,白天拍完《建党伟业》之后晚上还要演话剧,于是他又尝试各种能保护嗓子的方法来恢复嗓子。这样来回的折腾,充分展示了祖峰作为演员的敬业精神。

  祖峰饰演的邓中夏这个人物,之前在艺术作品中很少出现。当被问及如何去表现这个人物时,祖峰说:“我想在工作的过程中无需和别人去比较,只依自己的本心去实现自己的印象就好了。”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