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奕华解构“西厢” 刘若英重返舞台扮“红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2011年06月28日09:33
 

 


  新快报讯 此前已成功将《水浒传》和《西游记》搬上舞台的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在自己的剧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又一次解构古典文学——《西厢记》。从“西厢”出发,也是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昵称“奶茶”)与林奕华继舞台剧《半生缘》之后的再度携手。此次,奶茶将化身“红娘”,和“千面型男”王耀庆大演对手戏。

  7月29日、30日,林奕华的这部新作——《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揭开神秘面纱,为“男婚女嫁”这道恒久不变的话题提供新的解读。

  解构经典——

  男婚女嫁,林奕华要为爱情“驱魔”

  在舞台上,林奕华向来都以大胆的颠覆,充分表达了对现代人生活的锐利观察。这次也不例外,他表示,让自己萌生把《西厢记》搬上舞台的念头,并非直接来自于王实甫的原著,而是如今一场又一场豪门与皇室大婚引发的社会关注。

  “封建时代门不当、户不对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但在21世纪的今天,部分男婚女嫁却要先得到公众舆论开放绿灯,才能入洞房。”对于男婚女嫁这一恒久不变的话题,林奕华坦言希望通过对《西厢记》的重新解构,为现代人“借情感婚姻往上爬”的病态爱情,驱除“魔咒”。

  重返舞台——

  化身红娘,“奶茶”演绎另一个自己

  2005年,自《半生缘》的最后一场演出至今,刘若英已有6年时间没有触碰舞台。为了这次与林奕华再次“缘”聚舞台,她不惜推掉6月到9月的电影邀约。对于在戏中挑大梁,化身为爱情驱魔的“红娘”,更在下半场有很长一段哭戏,刘若英坦言是不小的突破,更在微博上自嘲:“这样的我,自己都感觉新鲜与陌生。”届时与刘若英大演对手戏的,是刚刚在“上海戏剧大赏”颁奖典礼上被誉为“台湾最性感舞台剧演员”的王耀庆,他在采访中表示:“从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到这次的奶茶,每次和她们师徒合作,总是能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一如既往,该剧将演足三个小时,但林奕华有信心不会让观众觉得漫长,“《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就像一部‘百科全笑’,什么种类的笑料都一应齐全,相信观众会喜欢”。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