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七一推出13台演出《白毛女》星味足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6月27日16:35
《白毛女》(资料图)
《白毛女》(资料图)


  13台演出接连不断,即日起至7月9日,国家大剧院将奏响红色旋律,为党的90华诞献礼。

  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影视导演胡玫首次执导的歌剧《白毛女》,谭晶、雷恪生和孟广禄将饰演喜儿、黄世仁和杨白劳。

  ●特色

  数量多一倍 特点有“四新”

  每年的“七一”,国家大剧院都会安排系列演出。今年为了给党的90岁生日献礼,演出不仅从数量上比往年要多出一倍,且质量上也高出许多。

  从即日起至7月9日,大剧院的歌剧院、音乐厅、剧场和小剧场将同时奏响红色旋律。共有13台、22场演出,最大的特色是“新”,新创作品、新排版本、新作曲目以及新颖形式。

  ●形式

  亲民音乐会 曲目很通俗

  国家大剧院此次的献礼演出形式多样,有歌剧、音乐会、音乐剧等。

  以音乐会为例,不同于以往音乐会的高雅、高端,此次上演的所有音乐会都打“通俗”牌,曲目大多流行、易懂,很多来自国人耳熟能详的电影、电视剧。

  有趣的是,没有局限于《闪闪的红星》、《地道战》、《红色娘子军》等老生常“弹”的曲子,《亮剑》、《激情燃烧的岁月》等新剧也成了新鲜的主打曲目。

  ●重头戏

  胡玫导歌剧 《白毛女》明星多

  胡玫导演首次执导歌剧,就瞄准了《白毛女》。6月30日,这部全明星版的《白毛女》将在国家大剧院正式上演。当红青年歌唱家谭晶、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将分别饰演喜儿、黄世仁和杨白劳。

  为了更加好看,这版《白毛女》将突出故事性,胡玫表示:“我会将自己在电影、电视中的表现手法恰当地融入到歌剧中。”

  国家大剧院“七一”系列演出

  6.23 “闪闪的红星”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音乐会

  6.24 “红色记忆”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

  6.25 “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交响音乐会

  6.28、6.29 空政文工团音乐剧《二泉吟》

  6.29-7.4 歌剧《白毛女》

  6.30 “奠基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6.30 “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

  7.1 “黄河”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7.1 红梅赞:中国经典音乐会歌剧《江姐》

  7.1、7.2 “艰难·辉煌”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

  7.2 红色经典音乐会

  7.2 缤纷乐韵: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音乐会

  7.7-7.9 总政歌剧团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