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揭秘《建党伟业》十大猛料 汤唯片中仍有镜头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6月27日11:30
《建党伟业》是继《建国大业》之后又一部“数星星”的大作。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商业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集合了全明星偶像派阵容,109位明星扎堆出场把大家看的是眼花缭乱。
《建党》海报

  《建党伟业》是继《建国大业》之后又一部“数星星”的大作。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商业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集合了全明星偶像派阵容,109位明星扎堆出场把大家看的是眼花缭乱。

  不论是已经提前“一饱眼福”的观众,抑或是还尚未走进影院的粉丝。其实,《建党伟业》131分钟背后,诸多“内幕”与“猛料”也许你并不知道。

  猛料(一):《建党伟业》海报上的党徽出错了?没错。

  不少网友发现,《建党伟业》首款电影海报上的党徽不是现在熟悉的“镰刀和锤头”,而是“镰刀和斧头”,是不是搞错了?

  针对此质疑,导演黄建新解释说:“在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徽中,就出现过镰刀和斧头的形象,当时是为了实现工农联合,所以加入了一些农民元素在里边。此后,在秋收起义中,何长工等人为中国共产党设计了第一面党旗,之后党徽中的斧头才逐渐变为象征工人阶级的锤头。”有关专家也澄清了《建党伟业》海报党徽出错是网友误解了。

  猛料(二):18分钟“删戏合集”不公布了?是的,永成谜团。

  导演黄建新曾表示删去谁的戏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遂决定出一款“长达18分钟的被删减演员戏份合集”来向参演却没有露脸的演员致敬。但据媒体披露,黄建新表示很多演员都提出了不要将自己被删减的戏份公之于众,为尊重演员,这个18分钟删减版合集将永远不会对外公布了。因此,18分钟“删戏合集”也就成了谜团。

  猛料(三):汤唯并未全删,意外有一个镜头。

  此前引发最多话题的是汤唯戏分被删,尽管之前关于汤唯戏份被删的消息基本已经确定,但有观众发现,汤唯在片中还是有一个镜头,在一场毛泽东发表演讲的戏中,汤唯站在人群中,如果不仔细看绝对认不出来。

  猛料(四):编剧是个32岁的穿越小说写手,中共党史发烧友。

  近代史上任何一天,《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都能报出那天发生了什么历史事件。对这位32岁的小伙,除了说牛B还能说什么?大家或许不知道,董哲还是个穿越小说写手。

  猛料(五):《建党伟业》谁的片酬最高?刘烨。

  上海首映期间,刘烨被问片酬时表示,《建党伟业》的片酬都是按劳分配的,戏份越多片酬越高,所以他应该是里面片酬最高的。刘并笑称,片酬能够超过发哥感到非常幸运。

  猛料(六):平均每80秒会出现一个大牌明星。

  一部电影汇聚178位明星,《建党伟业》开创了史无前例的豪华阵容。但出于片长考虑,仅留下了109位明星的戏份(一说108)。但时长两个小时的《建党伟业》算下来也大约是平均每80秒会出现一个明星。

  猛料(七):全片的最高潮是‘五四运动’。

  据目前观影的观众反应:“全片的最高潮就是‘五四运动’那场戏,看的时候都是跟着里边演员的演讲紧紧地握着拳头,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有超过800名的群众演员出演。

  猛料(八):韩三平也玩客串,扮演摄影师。

  作为给中共一大参与者拍照片的人,韩三平只有一个镜头和一句台词。观众一不留神,或许就把韩三平给“忽略”。

  猛料(九):赵本山经常开飞机去片场拍戏。

  被问片酬时,刘仪伟爆料称,赵本山老开自家飞机来片场拍戏,燃油费剧组不报销,赵本山片酬属于“倒贴钱”。

  猛料(十):黄建新透露,下部电影准备和韩三平一起执导《毛泽东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