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专访北京人艺《家》主创:一次如约而至的聚首

2011年06月27日09:1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乱乱
点击此处欣赏话剧《家》剧照 


  《家》常琐事:请多关照年轻人

  6月23日晚七点半,《家》顶着大雨“开门迎客”,观众也如约而至。

  开演提示的钟声响起,观众席顿时鸦雀无声。

  将近三个半小时的演出,竟无人提前退场。直至谢幕的一刻,观众席上爆发出忍耐许久的雷鸣掌声。

  蓝天野、朱旭被安排在最后谢幕,当之无愧地获得了英雄般的礼遇。只是在最后一刻,二老默默地退向台边,把后面的年轻演员们推向台中间。正如他们在戏中所做的那样。

  采访中,蓝天野对我们说,希望这个采访可以更公平一些,希望你们多关注我们这个组的年轻演员。

  “在排练场上看鸣凤的死,我就掉眼泪了,看瑞珏和梅的对话,我也感动了,人要善良到这种地步,社会怎么能不和谐呢!就俩老头在这戏里,就就就……那样,最打动观众的是他们”,朱旭讲到激动处,更是回复了“结巴”本色。

  “谢幕的时候也在最后把我们请出来,我们意见很大,我们要把他们请到前面。按照角色的排号,他们才是男1号,我是男17号!”蓝天野打趣道,“你们老在这儿围着我们,也报道报道他们好不好?”记者欣然应允,蓝天野高兴地说,说好了哦!

  看到这样一群人,你怎么可能不为之感动。

  当记者为蓝天野在演出前一周走台时不慎摔倒而捏把汗时,蓝天野哈哈一笑,“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眉毛这儿要是落下疤了回头该怎么上妆啊”。这个耄耋之年的老人绘声绘色地描述起当时的情形,像在说别人身上发生的事,表情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却把周围的人都急坏了。

  当晚被及时送医的蓝天野第二天又奇迹般地现身排练场,“我们二老在组里就是稳定军心的作用,正好B角病了,我不能不来啊”,照样上台的蓝天野不知道,同组的其他演员见了他都偷偷抹了眼泪。

  “通过这个跟头说明你确实是身体健康,你看这收获多大呀,你不摔这跟头还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健康!”朱旭在一旁调侃道。

  “朱旭老师第二天听完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走位置去!”濮存昕的话引得在场一片笑声。

  “有句话叫,姜太公在此,诸神退位(蓝天野曾在电视剧《封神榜》中饰演姜子牙)!”苏民老师总结道。

  采访结束在一派愉快的气氛之中。晚上六点,二老又要回《家》了,《家》里人在等着他们,观众也在等着他们。(文/陈乱乱 录音整理/乐乐 樊敏)

  相关链接:

  人艺《家》首演 朱旭蓝天野戏少掌声多  濮存昕谈《家》:我和巴金真是一家

  《家》连排 老戏骨坐镇风采不减当年  二老没有“前辈范儿” 自称“80后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