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中文版《妈妈咪呀》试演成功 三位妈妈说出心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6月27日09:03
剧中三位“妈妈”现场献唱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剧中三位“妈妈”现场献唱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中文版《妈妈咪呀》日前已经在上海完成了试演,大获成功。昨天,《妈妈咪呀》中的三位妈妈田水、沈小岑和杨竹青,以及女儿苏珊的扮演者张芳瑜来到北京,她们不仅向记者展示了剧中的歌曲,更说出自己参加《妈妈咪呀》排练的酸甜苦辣,更对8月12日起在北京世纪剧院连续的80场演出充满信心。

  扮演女主角唐娜的田水是一位话剧演员,她告诉记者:“我已经演过20年的话剧,听说《妈妈咪呀》招聘演员后,我决定去试试,但还是有些紧张,因为唱歌毕竟是外行。最后接到剧组通知的时候,我很激动,这么著名的音乐剧,能够参与很值得珍惜。”沈小岑上个世纪80年代曾经以《请到天涯海角来》享誉大江南北,随后她移民国外,当听说中国版《妈妈咪呀》招聘演员,她从英国直接飞到北京参加试唱,结果被导演一下看中了。她告诉记者:“其实我不觉得怎么幸运,因为对一个歌唱演员来说,演出音乐剧是梦寐以求的,而我这些年就一直在为这个努力,现在我的努力有了用武之地,因此,我是有准备而来的,也是听说了中文版《妈妈咪呀》决定回来参与。”

  相对英文版,中文版《妈妈咪呀》在唱词和表演都要有所转换,很多人对这种转换产生质疑。田水对记者说:“排演这个戏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从试演的情况看,观众接受了。因为语言上没有了障碍,而我们在排演中也在不断磨合和调整,力求唱词能够适合中国观众的习惯,既要上口,又不能直白,同时更要融入自己的情感。另外,音乐剧对演员精神和体力的要求,也让我们有很大收获,开始排练的几天,我们累得不行了,这个时候剧组的一位老外告诉我,第六天以后就会适应,虽然后来第六天我还没有适应,但是现在已经没有问题。”

  在原版《妈妈咪呀》中,罗西都是由胖胖的演员饰演,而中文版的罗茜扮演者杨竹青很瘦,杨竹青说:“开始我也有点疑惑,但是导演告诉我们,要结合我的外形来演出角色,不见得所有的罗茜都很胖,主要是演出人物的内心。我这个瘦罗茜也得到了导演和观众的认可。”

  中文版《妈妈咪呀》将于8月12日在世纪剧院连演80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