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新闻

谢霆锋在京告白:我们仍相爱只是没法再走下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2011年06月27日08:36
谢霆锋昨日现身北京机场立即遭遇媒体围堵
谢霆锋26日现身北京机场立即遭遇媒体围堵


  半岛晨报讯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还爱不爱那个人,我会说我爱她,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走下去了。 ”随着这段分手宣言的出口,持续长达一个多月的“锋芝婚变”似乎要画上句号了。26日下午,谢霆锋在婚变后首度现身,在北京出席了新片《财神客栈》的发布会。就在发布会结束时,谢霆锋独自上台,对这一个多月经历的风雨做了总结,表明这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谈论私事。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 ”

  “说我太太不好,我也不开心,说她等于说对我对孩子不好。 ”

  “我太太是在一个单亲家庭长大,我也是在单亲家庭长大,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恨我们的父母,反而我们在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希望可以打破命运,希望他们不在破碎的家庭长大。 ”

  “到今天,我不知道怎么再继续走下去。 ”

  “如果你问我,谢霆锋,你爱不爱这个人,你想不想这个人,我说我爱我想,但我不知道怎么走下去。 ”

  “我们在昨天通过短信的问候,她还是跟我说,‘我很爱你想你’,我相信。 ”

  很配合 强打精神宣传新片

  电影《财神客栈》是由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又一部古装喜剧,主打今年的暑期档。谢霆锋、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大影帝继《证人》和《线人》之后也是第三度合作,同台飙戏。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因为有谢霆锋的出席而显得格外拥挤。除了内地媒体,等候谢霆锋多时的香港媒体也闻风而动,早就等候在现场。

  谢霆锋一身黑衣,神情略显疲惫,但也很好地配合了主持人的提问。他不仅讲到自己在《财神客栈》中的表现,还大谈和王晶导演相识的经过:“我在17岁的时候,拍的第一部电影就是王晶导演的。那是个古惑仔的片子。后来我的儿子Lucas第一次拍电影,也是交给了王晶导演,看来我们真的很有缘分。 ”

  而就在发布会接近尾声时主持人话锋一转:“现在请其他主创先到台下休息一下,谢霆锋在这里有话要讲。 ”此言一出,立刻让现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所有记者都屏住呼吸,期待着谢霆锋的首次回应。

  很感人 只求两个孩子健康长大

  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谢霆锋站在舞台上首先表达了歉意:“我首先要和《财神客栈》的主办方说不好意思,我在这一个多月里,选择今天,是希望跟大家做出一个交代。最近的风风雨雨对哪一方都不好,我希望我说了以后会平息一下。 ”随后,谢霆锋对一段时间以来铺天盖地的报道做了一个梳理,也表达了自己站出来做回应的理由:“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家里是没有媒体报道的杂志和新闻的。但是过去的一个多月,因为说的都还是自己,多多少少还是会了解到。我听到一些意见、看法,一定会不开心,说我太太不好,我也不开心,说她等于说对我对孩子不好。 ”

  说到自己和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婚姻,谢霆锋用“无法继续”来总结:“我和我太太都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恨我们的父母。反而我们在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希望可以打破命运,希望他们不在破碎的家庭长大。但到今天,我不知道怎么再继续走下去。”但对于两人的感情,谢霆锋深信不疑:“到现在,如果你问我,谢霆锋,你爱不爱这个人,你想不想这个人,我还是会说我爱、我想,但我不知道怎么走下去。虽然我听到她站出来骂我,但是我们在昨天通过短信的问候,她还是跟我说,‘我很爱你、想你’,我相信她说的是真的。”但尽管如此,也无法挽回两人决定离婚的决心:“我们未来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关系,我们还是会很努力找一个健康安稳的空间,让我们这对孩子长大。”最后,谢霆锋表示:“以后我们是爱是恨,是打是杀,我们自己会分配,不用大家去猜测。我说完今天关于私人的事情,以后每一个字都会回到工作上。 ”

  最新爆料

  张柏芝 已收到谢霆锋签字离婚书

  据6月25日出版的《香港明报周刊》报道,张柏芝之所以不再挽救婚姻,是因为其代表律师已正式收到谢霆锋律师发出的离婚文件,且谢霆锋已签字离婚。

  据该周刊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谢霆锋在声明中并未用上正式宣布离婚的字眼,是因为法律程序问题,“其实阿仔(谢霆锋)不想公开家事,但因为事情已发展至此,他觉得也要交代,声明没有明确宣布离婚,因为只有法庭出了正式判令,婚姻才算终止,那时才可正式宣布离婚,律师去了大马(马来西亚)一星期,阿仔已签字离婚,目前是文件往来的阶段,往后还要为抚养权问题提出诉讼,要排期聆讯,当文件生效时,阿仔到时会正式交代”。

  香港律师表示,子女的抚养权不由父母私人达成协议决定,需要由法庭判决;而判决最大原则,是子女跟随父母哪一方可获最佳成长作判决。

  记者感言

  爱在刻骨铭心,岂能忘记?

  《财神客栈》的制片方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因为有了谢霆锋,就能卖个好票房。但也因为有了谢霆锋,第二天的娱乐版面上,提到这部电影的字数就屈指可数了。就连聪明的蔡卓妍(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明知不会有版面写她了,于是就“恰到好处”地“中暑”了。

  张柏芝的好友说,谢霆锋不愧为影帝,演技真的很好。但这话也不尽然,他眼神中的疲惫和发言时数次的哽咽,光靠演技,还是演不来的,更何况还有王晶这样要求严格的导演在场。谢霆锋和张柏芝这对注定要生活在聚光灯下的一对明星,一路走来太多风雨。当他们矢志不渝地共渡难关并拥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甚至扬言还要再生女儿时,不相信爱情的人,也放弃了坚持。当他们要离婚而闹得不可开交并让人们发现原来人前的恩爱都是影帝影后的作秀时,相信爱情的人,也疑惑和犹豫了。没办法,人们就是太把他们当回事了。

  不得不说,谢霆锋和他的团队还是聪明的。离婚怎么分家产,再怎么说也是家事,媒体和粉丝都不关心。重要的是,这一场纷争其实两败俱伤,张柏芝落得个贪财的名声,谢霆锋换来个虚伪的口碑。要想在娱乐圈里继续混下去,“装”和“躲”都不是长久之计。于是谢霆锋选择适当时机摆明立场,大打苦情牌,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们都差点落了泪,这是何等成功的翻盘逆转。

  在两个各打五十大板之后,“锋芝婚变”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既然走不下去,也没有勉强的必要。不过,我们还是相信他们的感情宣言是真的。拉姑能在当年再度披上婚纱时专程说一句“四哥,我嫁了”,以至于到了今时今日,两人仍能共同为儿女出谋划策。霆锋和柏芝爱得那般轰轰烈烈,想说忘记又岂能是容易的事呢。虽然相爱,但不一定要在一起,有一种感情,是可以刻进骨头里的,也许它比婚姻更靠谱。设想一下,多年以后,他们挽着各自的爱人,坐在一起对Lucas或者Quintus的老婆指手画脚时,那也许也是一幅人间美景。只是谢家这轮回,要到几时休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