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信哲演唱会乐手遇车祸罹难 发声明积极善后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6月26日08:20
谭明辉资料图片
谭明辉资料图片
张信哲昨晚一身黑衣现身发布会作简短声明
张信哲昨晚一身黑衣现身发布会作简短声明

  谭明辉简介

  谭明辉,台湾知名贝司手,齐秦(微博)“虹”乐队成员,曾参与张雨生、齐秦、陈升、林宥嘉等专辑录制,并担任多位歌手之演唱会总监及舞台剧总监,为台湾的元老级贝司手。

    昨日,张信哲在厦门举行“幸福觉哲”巡回演唱会最后一站,然而,演唱会前发生了不幸事件。6月24日晚,演唱会乐手班底从北京等地飞抵福州,转乘大巴前往厦门,昨日凌晨行至泉州段时,遭遇严重车祸,贝司手谭明辉不幸遇难。据悉,其台湾家属昨日已赶往医院。昨日,张信哲在演唱会前做了简短的声明,表示将演唱会进行下去也是老师的心愿,随后,演唱会照常举行。即将结束时,张信哲唱了一首《且行且珍惜》送给天堂里的谭明辉,令现场歌迷感动落泪。

  证实

  泉州高速交警确认此消息

  昨日,记者获悉,张信哲演出团队的车是在福州往厦门的高速路上发生事故。福建省交警总队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事故科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昨日凌晨4时许,福厦高速泉州惠安段确实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中巴出事故,一位从北京坐飞机来闽的音乐人身亡。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案件调查清楚后,会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说明。”

  张信哲经纪人淑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沉重地确认了此消息,称目前仍在紧急处理此事,稍晚会做出回应。

  24日晚,谭明辉所搭乘的航班在北京滞留15个小时才得以起飞。而当晚21时,谭明辉在登机前还发微博开心地说,“终于登机咯,北京飞福州大巴转厦门,好运!”几个小时后却横遭厄运。

  悼念

  阿哲:将演唱会进行下去是老师的心愿

  昨晚8时许,距张信哲厦门演唱会10分钟左右,阿哲着一身黑色演出服出席发布会,面对记者发表了简短声明,“这次演唱会我们的团队精心筹备了很久,现在已经做好准备,我们将为大家奉献一个更好的演唱会,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几位遭遇不幸的老师的共同心愿。”对于大家同样关心的演唱会是否会继续进行,阿哲表示:“为了这个演唱会,团队的每个人都努力准备了很久,相信为歌迷朋友们将演唱会进行下去,做得更好,也是我们几位老师作为音乐人的心愿。”

  阿哲还表示,“演唱会结束以后,我们一定会做好相关的善后工作,包括保险、治疗等,也会举行悼念活动悼念去世的老师。”阿哲语气沉重,双手合十。由于演唱会即将开始,整场发布会仅仅进行了两分钟,出于对阿哲的尊重,现场媒体记者没有发问。

  发布会结束后,演唱会照常进行。

  齐秦发微博悼念:你是最棒的贝司手

  在谭明辉车祸遇难的消息传出后,谭明辉的老友及合作过的音乐伙伴纷纷在微博上表达哀思。

  作为多年的音乐伙伴及兄弟,得知谭明辉不幸遇难后,昨日下午,齐秦在网络上发文悼念,并放上今年5月青岛演唱会上两人的照片:“人生无常归去来兮,我亲爱的弟弟低音吉他手谭明辉于今天凌晨四点多因车祸离开了我们,带着我们的爱,他乘风而去,留下一串串的音符一串串的回忆!前天和我一起在成都的舞台竟成了绝响!……你是我心中最棒的贝司手! ”

  阿哲委托本报发独家声明

  另外,昨日下午,演唱会主办方爱稻草公司及张信哲还委托本报发表独家文字声明:

  一、在凌晨五点得知谭明辉先生及其他几位乐手出事的消息后,爱稻草公司的两位老总都赶到了事发现场,并积极参与救援工作。两位伤势较重的乐手,也被他们安排到了当地的医院进行医治。

  二、张信哲先生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心情十分沉重,谭明辉是与他合作多年的音乐伙伴,他们感情深厚,张信哲一度想要放弃当天的个人巡演,但考虑到歌迷们都在苦苦期盼这场演唱会,所以最后决定演唱会照常举行。

  三、谭明辉的妻子昨日已赶到厦门,爱稻草派专人陪同,并尽力安抚她。同时,爱稻草公司也表示,他们会积极面对此次的不幸事件,他们会尽可能地抚慰谭明辉的妻子及其他受伤乐手的家属,他们愿意做出一切努力包括物质方面。

  (东南快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