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杰克逊逝世两周年粉丝相聚 用舞蹈追忆故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1年06月25日15:09
在流行乐天王杰克逊逝世两周年之际,一位歌迷在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与新添的MJ蜡像亲密接触
在流行乐天王杰克逊逝世两周年之际,一位歌迷在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与新添的MJ蜡像亲密接触


  时光荏苒,日历又翻到了6月25日这一天。两年前,世界歌迷因为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离去而哭泣;两年后,这位乐坛巨匠的音乐和精神依然影响着许多人。粉丝们相聚在一起,用舞蹈来重温MJ式的战栗,用鲜花来寄托对故人逝去的思念。全球各地举行的纪念活动,让人们越发想念这位音乐世界的王者。

  今天下午,外滩MJ98club里,超过50名MJ舞者和歌手将参与《2011MJ舞蹈大赛&致敬演出》的纪念活动,给歌迷们带来一场浓浓的MJ味歌舞专场。法国著名MJ模仿者及编舞师MichaelSumana和他的外国舞者们也受邀参与。当晚,一场小型的MJ悼念仪式还将同场举行。

  主办方表示,这次的纪念活动旨在促进各地MJ舞者之间的交流,推动并使MJ精神与艺术文化继续传递下去,共享经典的MJ舞蹈与音乐,分享喜爱MJ的感受。“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上海、山西、重庆、陕西、湖南、浙江、江苏等地,可以说是一次国内最大规模的MJ舞蹈大赛。”

  与此同时,迈克尔·杰克逊中国网与网祭网联合举办了“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两周年纪念活动”,主题为“百万迈迷共同祭奠迈克尔·杰克逊”,在6月22日到30日间,网友都可以在留言处留言,通过文字来向MJ诉衷肠,并点烛献花祈福。

  在已有的近1000条祭奠留言中,许多网友仍然无法接受偶像离去的事实,在周年之际更添哀伤。网友“怪才就是天才”如此感慨,“独一无二的太空步,不知多少人被你征服。浑身充满着魅力音符,战栗让你开辟了巅峰之路,高亢优美是你的表演风度,挥汗写歌是你一生的写照。MichaelJackson,永远的天王。”

  在浏览祭奠活动和百度贴吧的留言时,记者还发现了这样一批“后知后觉”的歌迷。两年前,他们未曾认真听过MJ的音乐,直到媒体上关于MJ的新闻如潮袭来,这才让他们开始关注MJ,并逐渐被他的音乐和人生所征服。但是有限的资料成了唯一了解新偶像的渠道,无法亲眼见证MJ的现场魅力也成了他们最大的遗憾。

  海外追忆

  ●6月25日和26日,MJ的歌迷将动用直升飞机,在杰克逊生前居住的梦幻庄园上空抛下玫瑰花瓣。

  ●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日前花费百万美元,从欧洲直接打造3尊杰克逊的最新蜡像,包括杰克逊少年、青年与成年时期。

  ●在英国著名音乐杂志《新音乐快递》近日评选的“有史以来最伟大歌手”榜单中,杰克逊荣登榜首。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