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渤谈获影帝后生活:很讨厌下楼梯都有人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25日09:17
黄渤剧照
黄渤剧照

  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可能是黄渤事业的转折点,这位金马影帝虽然没有获得任何提名,但从电影节试映的《假装情侣》开始,“丑陋猥琐男”黄渤大有转型“少女偶像”之势。在接受采访时,黄渤倒也不谦虚地表示“时刻准备着”当偶像,对自己的尊容则调侃道:“我长着一张艺术片的脸,但现在审美是不是也发生了一点变化?”

  角色大转型

  以前觉得我很脏,现在也能当偶像

  羊城晚报:《假装情侣》跟你以往的作品都太不一样,有点韩国偶像片的意思。

  黄渤:我挺喜欢韩国片,《假装情侣》是有点像《我的野蛮女友》(电影版日剧版)、《色即是空》之类,挺可乐,但生动。中国片拍出来还是有点拘谨,但我觉得可以在规则内稍微“放”一点,不失为一种尝试。

  羊城晚报:很多女记者都说你好像变帅了。

  黄渤:我深深地反思,其实我长着一张艺术片的脸,但现在审美是不是也发生了一点变化?(大笑)如果是两个特别般配的人,那戏还怎么演?见面,结婚,生孩子……没太大意思。反而我和江一燕放在一起,差别那么大,就有种不可能性,折腾来折腾去,观众有一个从不接受到接受的过程。

  羊城晚报:你是不是有意争取一下女观众?

  黄渤:也有这个意思,想让人感受到我略略的不同吧。之前女性观众估计都不喜欢我,你想想,本来进电影院准备吃爆米花呢,我一出场,牙一露,恶心得人家整场电影没吃得下一颗爆米花。时间长了,大家对黄渤就只有一个印象脏!

  讨厌当影帝

  下楼梯都有人扶,离市井越来越远

  羊城晚报:当了金马影帝之后,觉得有什么不同?

  黄渤:影帝?早卸任了!当影帝后特别讨厌的就是多了一些尊重我的人,下楼梯都有人扶你,让我想翻脸的心都有!我一直演的都是小人物,以前也一直跟小人物离得挺近。但现在好像离市井越来越远了,整天不是坐车就是飞机,出入都是宾馆,我其实更想跟朋友聊聊天,喝喝酒,在街上随便走走。

  羊城晚报:在街上走走得帮人签名。

  黄渤:那没事。也就是简单签个名,人家不会揪住我不放,我又不是范冰冰、黄晓明。我的意思是,我需要体验生活!

  羊城晚报:现在很少有演员还提体验生活。

  黄渤:当然需要!比如《无人区》,宁浩给我一个粗犷狂野的角色。一开始想没问题吧,遇到一个当地人,才知道不是一回事。那人带我到了当地餐馆,对面坐着,一路没话,眼神直直地盯着你。晚上喝酒,他跟一个朋友莫名其妙打起来了,拿灭火器砸脑门。我说你怎么下手这么狠?他说:“打架就是打架嘛,又不是闹着玩儿。”那个朋友到了医院还醉着,不让医生碰,这哥们就跑过去按着,冲医生喊:“你缝!”后来脸上缝了17针,叹为观止。如果不去体验,光观察也没用,你得进入这个群体。《无人区》中我的一部分戏重拍过,原先演得挤眉弄眼、装凶装狠,后来随便补两条,比之前拍了一个星期的都要好。

  天生爱喜剧

  白马王子归晓明,我就代表小人物

  羊城晚报:凭正剧《斗牛》赢了金马奖,怎么又回到喜剧路子上来了?

  黄渤:你说得好像我又回到犯罪道路上了都已经走到正道了,怎么又回去了?(大笑)我没觉得喜剧和正剧之间有什么不可跨越的鸿沟,如果一部片子可以拍得好玩点,为什么不呢?

  羊城晚报:你是不是天生爱喜剧?

  黄渤:喜新厌旧是人类本性,老觉得没尝试过要尝试一下。但我觉得人不能太贪心,喜剧真的挺难,能演好的不多。你说卓别林、金凯瑞、周星驰,能做到他们那样不挺好?我就是爱喜剧,对它就有一种创作冲动。既然喜欢,干嘛非得拧着呢?

  羊城晚报:很多导演都觉得黄渤是个不可替代的类型演员。

  黄渤:我也有这个感觉。(大笑)很多剧本都说,这个角色非你莫属,你要不来,我就找不到演员了。这是好事,就这一份菜,你可以随便叫价我不是说片酬啊。当然也有坏处,别的类型不会考虑你。

  羊城晚报:比如你去演黄晓明的角色?

  黄渤:其实黄晓明演的角色跟他生活挺吻合啊,每个演员有社会阶层代表性,我可能代表社会底层生活小人物,白马王子救迷途公主,那就属于黄晓明。

  羊城晚报:听说杜琪峰最想合作的内地演员就是你。

  黄渤:真的吗?那我最喜欢的香港导演就是杜琪峰!(笑)完全港味的片子我可能会消化不良,差异比较大。

  羊城晚报:有国外片子找你吗?

  黄渤:有一些剧本,但给亚洲人的发挥不是太大。我不是要大戏,而是要看角色的发挥大不大。再大的戏,你老在后面站着,有什么意思?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喜欢娱乐圈

  名利双收要知足,唱歌不逊

  陈奕迅

  羊城晚报:想当导演吗?

  黄渤:我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没到,能比其他演员更多地参与一点,让自己的想法能有个简单的实施就挺好。

  羊城晚报:你喜欢当编剧?

  黄渤:对。我手上一大堆剧本了。很多时候大家一起聊剧本,聊完我就不想它真的被拍出来,那种从不确定到确定、从模糊到清晰的过程,特别让人兴奋,远远大于实际拍摄的乐趣。

  羊城晚报:你最早是唱歌的,这次在《假装情侣》里唱的主题曲《临时演员》就挺不错。很多人说你声音像陈奕迅。

  黄渤:我只听说过陈奕迅像我!陈奕迅只是我的其中一种风格!(大笑)我也听过有人说,看你的外形,没想到你竟然唱得那么好听。反正听过我唱歌的人,都知道了人不可貌相的道理。

  羊城晚报:会正经出个专辑吗?

  黄渤:我怕大家认真看我唱歌,会有“恍如隔世”的感觉突然一回头,怎么黄渤一张深情款款的脸?不太适应啊。

  羊城晚报:听说江一燕居然跟你同届?

  黄渤:什么叫“居然”?这个形容词……对,她就比我大一点儿!王珞丹是我师姐,刘亦菲也跟我同届,黄圣依还比我大一届!其实我是先在外面唱了几年歌,才去的电影学院。

  羊城晚报:喜欢娱乐圈吗?

  黄渤:我觉得这个职业挺好的!天天说辛苦啊,但你钱也挣了,名也出了,还能干自己喜欢的事,真挺好的。人要知足。

  羊城晚报:最后问一句,你准备好当偶像,被女性观众喜欢了吗?

  黄渤:我时刻准备着!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