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开天辟地》 > 剧集资料

资料:《开天辟地》人物简介—蒋勤勤饰宋庆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18:14

  蒋勤勤这次在《开天辟地》中首度饰演宋庆龄。在电影《建国大业》中,蒋勤勤扮演过宋美龄,但是她曾说过,“刚开始我以为是演宋庆龄,感觉自己和她的形象气质更接近一些。” “其实早在拍摄《四世同堂》的时候,黄磊就说过我化好妆的造型很贴近宋庆龄的形象,此前在演宋美龄的时候就盼望能演宋庆龄,没想到这次真的如愿了。”

  如愿出演宋庆龄的蒋勤勤此次也是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借鉴了许多版本的宋庆龄,从语言、神态、肢体动作等各方面全身心投入,“我演宋氏姐妹演得诚惶诚恐,所以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我有限的学习中,我觉得上海女演员李琳在1990年代演的宋庆龄最像,我从她的表演中学习到了很多。”顶着高压出演,成为了蒋勤勤的一种鞭策,“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演,希望大家会喜欢我这个新版本的宋庆龄。” 不过蒋勤勤为宋庆龄却没少“牺牲”和付出,“我脸型比较瘦,导演就要求戴牙套,刚开始很不习惯,而且牙套会咯得牙龈出血,说台词时也很不习惯。后来我宁愿选择增肥,让脸看起来圆润一些。我是一个减肥特别困难的人,生完宝宝后花了三四年的时间才瘦了十几斤,为了这个戏全回来了。”

  蒋勤勤在《乔家大院》就与胡玫导演有过合作,此次她也是应胡玫导演的全力邀请而来。导演对于蒋勤勤的扮相和演技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