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刘烨:与李雪健冯远征合作最有收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16:22
李雪健、陈独秀与毛泽东
《建党》李雪健、陈独秀与毛泽东


   搜狐娱乐讯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正在全国热映,上映一周便取得约1.5亿元的的票房佳绩,预计《建党伟业》总票房将会超过 《建国大业》4.2亿元的成绩。刘烨出演的青年毛泽东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认可,刘烨也表示:稍稍松了一口气。

  《建党伟业》中,青年毛泽东的塑造除了刘烨自身投入的表演外,与“毛泽东”有对手戏的演员们也成功的烘托了主席的形象。

  李雪健:是毛泽东的老师 也是刘烨的老师

  影片中的杨昌济是长沙一师教授,毛泽东的老师,同时也是杨开慧的父亲。青年毛泽东借助杨昌济的推荐,才得以结识李大钊,顺利进入北大做临工。可以说,杨昌济一直是毛泽东人生中的重要领路人。而在片中最温情和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李雪健扮演的杨昌济躺在病床上,病重的他把毛泽东的手和杨开慧的手紧紧交握在一起,引发了观众泪点和不少唏嘘声。刘烨也表示:李雪健老师出演杨昌济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他不仅是毛泽东的导师,在生活中也是我的老师、长辈,李雪健老师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青年演员的榜样,德艺双馨。

  冯远征:刘烨“与冯老师对戏感觉很过瘾”

  影片中的陈独秀与青年毛泽东的第一次见面就对毛泽东赞许有加,并鼓励毛泽东开阔眼界,留学法国。戏外,冯远征也称赞刘烨是最像的毛泽东:第一次见到刘烨化妆完造型完之后,放佛见到了毛泽东本人。而与冯远征扮演的陈独秀拍摄对手戏的时候,两人鼓动的激情将大家完全带入到那个年代,刘烨称自己对于冯远征的演出最佩服:“冯远征老师演的陈独秀很有激情,看了他的一些演出对我触动很深,我觉得跟他一起演戏真的挺过瘾的,有点遗憾的地方就是对手戏太少,希望下次合作的时候演个过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