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段奕宏高虎兄弟反目 上演中国版“社交网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15:42
剧照中人物
剧照中人物


  7月5日,由段奕宏主演的创业励志大剧《大时代》即将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大时代》围绕着段奕宏饰演的IT天才陈顶天的商海奋斗史展开,其中,陈顶天与好兄弟冯杰(高虎饰)贯穿全剧的极为激烈的恩恩怨怨也令该剧增色不少。

  剧中,最初冯杰是使得当时还是学生的陈顶天退学从商的直接因素,之后,他们一起对付老辣的海广大,一起开发汉显软件天越星,一起创建无穷大公司,同甘共苦。然而,由于价值观上的差异,两个人分道扬镳,并渐行渐远,乃至反目成仇。可是最终,当冯杰走投无路铤而走险的时候,他和陈顶天才发现,多年恩怨背后,依然是不能割舍的兄弟深情。

  《大时代》围绕着段奕宏饰演的陈顶天展开。如果说陈顶天代表着成功商人的优秀品质,那么冯杰这一角色就是改革开放初期暴富人群劣根性的外化。这两个角色之间的矛盾甚至可以说是两种价值取向之间的矛盾。然而,剧中并没有将两人的形象完全限定,陈顶天鼎力让无穷大走上正轨后的刚愎自用却使得无穷大一次又一次走向危机,而冯杰虽然堕落奢靡却对梁红玉有着一生不渝的爱,都让观众又爱又恨。

  塑造陈顶天这一具有复杂人格的人物,其实颇具挑战性。这一角色虽为献礼剧的男主角,却如段奕宏所说,是一个“不像商人的商人”。陈顶天的形象避免了高大全所可能带来的疏离感,而段奕宏对这个角色的拿捏,也将陈顶天聪明坚韧却自负骄傲的形象刻画的极为精准,既不让人觉得虚假,又依然值得观众仰视。他与冯杰之间贯穿整部戏的恩怨纠葛,尤其最后他为了保护妻子女儿对冯杰的惊人一跪,完全不同于段奕宏以往“流血不流泪”的形象。这个角色所包含的欲望、情意、矛盾、恐惧、局限,对一直追求表演上精益求精的段奕宏来说,都是让人兴奋的挑战。

  据悉,段奕宏和高虎都是中戏出身,昔日同门此次剧中反目,活脱脱是一部中国版的《社交网络》。两人角色虽在性格、形象和行为方式上都有很大差异,却各具魅力。多年后旧同学荧屏重聚飙戏,也令人对这部戏充满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