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家王羽佳:弹拉赫玛尼诺夫 像摇滚乐般过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13:03
 王羽佳《拉赫玛尼诺夫》 环球唱片


  2009年与大师阿巴多携手琉森音乐节之后,“王羽佳”的名字就开始在古典界传播开来,三年后的初夏,这位今年才24岁的标准北京妞儿发布了她与阿巴多合作的最新唱片《拉赫玛尼诺夫》,这也是她加入环球著名古典厂牌DG后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同时更是她的首张协奏曲专辑。

  谈到与大师的这次录音,王羽佳坦言:“此次录制拉赫玛尼诺夫的这两首协奏曲堪称惊喜,这是阿巴多促成的选择。我和他有过合作,但不是这几首协奏曲。他现在只和很少几位独奏家合作,因此这次联手绝对是一种特别的荣誉。” 谈及与马勒室内乐团的合作,王羽佳也充满了欣喜之情,“在《第二钢琴协奏曲》中的许多地方,钢琴几乎就是乐队的伴奏。和马勒室内乐团的合作非常美好:他们很会互相倾听,而且他们真的很年轻,和我差不多年纪。我认为现场音乐会的兴奋感在这个录音里是真的存在的。”

  24岁的王羽佳,其演奏风格早已为人熟知,还记得2005年她的首次亮相,抛开能与平克斯·祖克尔曼同台的幸运,这位年轻的中国钢琴家也被外媒当场断定——“一刻明星就此诞生”。这位天才少女的第一张专辑主打浪漫主义,第二张《转变》则极具现代感,“就像生活一样,每天都在变。我住在纽约,但每天早晨起床时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这就是职业音乐家的生活。转变,我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以后都还是会不停地转变。去年的100场是三年前确定的,今年我会重新规划。”

  无疑,演绎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两位大师之一的拉赫玛尼诺夫,让王羽佳兴奋不已。“尤其是《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它是拉赫玛尼诺夫为钢琴和乐队而写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这是一部炽烈的作品,弹起来犹如摇滚乐一般过瘾,特别适合我这样的年轻人。”(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