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七月与安生》首上舞台 江一燕演绎暧昧情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24日10:45
 


  改编自知名作家安妮宝贝的同名畅销作品,由宁财神担任总策划,周小倩任执导,当红影星江一燕主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将于7月19日至23日亮相保利剧院。

  宁财神和安妮宝贝,两个上世纪90年代新锐文学的标志性人物,有着英雄相惜的“革命情感”,此次二人将以话剧的方式重新聚首,将曾感动了无数人的《七月与安生》推上舞台。安妮宝贝的文字伤感且动人,有着流浪者的洒脱与寂寞,能轻易触碰到人最深处的柔软。此次的话剧《七月与安生》保留着原著中略显艰涩、深沉的台词和一气呵成的情感对白,戏中的两个主角——七月和安生,像是灵魂的两个对立面,一个妖艳,一个平淡;一个始终在漂泊的路途上,一个则喜欢停留。没有七月的安生是空洞的,而七月也很难在没有安生的世界里找到真正的快乐。此次把两位女主人公这种介于友情与爱情之间的“第四类情感”搬上话剧舞台,对于主创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刚刚携《肩上蝶》等三部作品从上海国际电影节归来的江一燕,本身具有的恬淡气质,与眉眼之间流露出的疏离感,像极了安妮宝贝笔下的女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她,通过一部《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被观众认识。眼下,她又将目光转向话剧舞台,在排练场感受着文字所传递出的模糊、伤感的暧昧情愫。

  谈及此次出演这一角色,江一燕表示:“很多年前这部作品要拍摄电影时,他们就曾找我演七月,但是这一次我自己选择了安生。生活中我想做七月,但在舞台上我更想演安生,这个角色很残酷,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安生,但是做安生是需要勇气的。”虽然排练仅有12天,但导演周小倩对江一燕赞赏有加,“她每天都会给我惊喜。”而江一燕则称自己经过排练场的体验后,生活中竟然有了与安生相似的性格和举动,“比如有时我在表达上会变得特别直接,但以前我不会这样。”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