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牌班底护航《财神客栈》 王晶再拍武侠喜剧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09:55
《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如果说《大内密探灵灵狗》是香港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探索喜剧武侠电影之路的抛砖引玉之作,那么将于2011年6月论剑暑期档的《财神客栈》便是他向观众展示他炮制这类电影的一个成熟的标致。按他的话来讲:“在最初在想故事内容的时候我也考虑了很久,因为像《大内密探零零狗》这类电影现在已经有不少跟风者了,我当然不愿意再搞这样的。所以想到要拍部正经一点的古装戏,于是先设计了一个推理悬念的故事,再把武侠元素调整进去。我的武侠不是门派,而是计谋,你除了能打之外,还得讲策略。武功最高的高手没策略,还是得败。我这个《财神客栈》其实就是加上了喜剧元素的古装版《黑白森林》。”

  可见王晶对这部新作信心满满,甚至还放言道:“每部戏拍出来都会赔钱,只有好的戏才不会赔,我这部就是好戏,所以肯定不会赔。”当然,他能有这么足的底气,除了演员阵容强大,网罗了新科影帝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资深戏骨张家辉等一干重量级演员之外,实力雄厚的幕后制作班底更是功不可没。

《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感谢元奎手下留情

  《财神客栈》杀青之后,王晶反复强调要感谢“老友记”元奎,谢谢他手下留情,没把所有演员都摔死。两人早在1993年便于《新少林五祖》中有过合作,后来又一起拍了七、八部戏,可谓交情深厚。但这次王晶对武打戏的要求颇高,希望武打风格要“非常之欢”,人的体态、体能可以做到的动作,必须发挥到极限,以充分满足观众的想像力。所幸元奎经验丰富,这点小事早已难不倒他,所以在片场把一群明星演员都操练得服服帖帖,也让这位大导演对后期出来的武打效果赞不绝口。正如王晶自己说:“我们已经是多年好友,互相都太知道,了解彼此想要的是什么,所以配合得很默契。”而像元奎这样参与过成龙、李连杰等人主演影片的深资动作指导,能加盟该片,可谓“强强联手”,必定是出手不凡。

《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财神客栈》拍摄现场

  操控最强悍的班底

  因为电影的主要场景都放在沙漠中,所以王晶给制作班底下达的任务也很“另类”,他希望设计风格以华丽妖魅著称的服装师吴宝玲摒弃从前在《青蛇》中打造的绮艳服饰,力求做到不要花俏,突显“荒野镖客”的粗朴。而负责原创音乐的黄英华也是“老怪”徐克的爱将,却也被勒令其创作必须区别于传统武侠电影的风格,要搞出七十年代意大利西部片的感觉来,必须有一种脱离传统的活跃感;因此黄英华不得不在开工前看了大量的老西部电影,摒弃以往一贯理念,炮制出新颖别致的“神曲”。当然,整个班底内王晶最满意的还是摄影师姜国民,有《七剑》这样漂亮的成绩单在前,王晶对他自然最为放心,说:“他对武侠片的摄影已掌握得非常精妙,完全不需要再沟通指点。”

  这了这样一批黄金幕后,导演的确可以安枕无忧,怪道王晶一再表示这部戏的拍摄周期很短,因为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一切均是水道渠成。只等公映时,让观众在影院内好好享受悬念迭起的喜剧武侠大餐即可。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