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举办年度颁奖 宋丹丹何冰获得优秀表演奖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6月24日08:25
宋丹丹、何冰上台领奖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宋丹丹、何冰上台领奖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北京人艺和方正文化艺术发展基金在京举办北京人艺年度颁奖典礼,宋丹丹、何冰获得了原创剧目优秀表演奖,濮存昕、杨立新、徐帆、胡军等获观众喜爱的演员奖。

  方正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旨在鼓励艺术创新、激励演员、支持国内国际文化交流和公益性演出等。一年来,基金通过观众投票、评委会评选等多种方式,针对北京人艺选出了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特邀编剧奖、原创剧目优秀导演奖、艺术奉献奖等12个奖项。

  颁奖典礼上,《窝头会馆》《知己》成为大赢家,导演林兆华、任鸣双双捧得原创剧目优秀导演奖,其他原创剧目奖项也由这两部作品包揽。为了激励年轻演员,为话剧事业培养更多人才,评委会设置了新人奖,获奖者王雷、刘辉、于明加、邹健是近年来表现突出的人艺青年演员。此外,《窝头会馆》编剧刘恒、《原野》导演陈薪伊、设计刘杏林、《日出》演员陈好虽然不属于人艺,但因他们对人艺剧目做出的贡献而受到了表彰。

  宋丹丹上台发表感言时说:“这个奖是我们北京人艺的奥斯卡,我由衷感谢北京人艺。在这里,老艺术家们不光教会我们演戏的技巧,同时教会我们如何看问题,教给我们欣赏品味,北京人艺是成就我的地方。我希望这个奖项越搞越隆重,成为每一个演员都想拿到的奖,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心中有一份神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