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独家专访李冰冰:“老同”不是同性恋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6月24日07:48
电影:雪花秘扇中文版预告片

独家专访《雪花秘扇》女主演
独家专访《雪花秘扇》女主演李冰冰

  6月全国影市几近一片红。万般红中却有“白雪”落下——一部众星云集的情感大片《雪花秘扇》于今日(24日)起正式在沈阳上映,为影迷提供了献礼片外的别样选择。

  作为影片的女一号,著名内地影星李冰冰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这部国际明星云集的大制作,李冰冰坦言参与演出收获良多,而最大的收获则是提高了英语水平。对于“老同”这个稍显暧昧的词,李冰冰表示她和全智贤在片中扮演的好姐妹绝非同性恋,“那是一种超出友谊的默契,说同性恋有点太俗了。”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重申:“老同”不等于同性恋

  沈晚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接拍了《雪花秘扇》?

  李冰冰:其实一开始对这个题材是比较排斥的,因为太压抑了,我之前连续拍了《风声》《狄仁杰》等几部片子,一直就没笑过,心情一直压抑着,所以其实内心还是期待能拍一部喜剧。当时邓文迪给我打电话,她的邀请我不好拒绝,但也没说同意拍,结果她就一直给我打,还给我发剧本,包括王颖导演,他在电话里一个劲地夸我,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笑)。我后来真的是被他们的诚意感动了,包括考虑到合作的主创班底,像休·杰克曼、全智贤都是我非常欣赏的国外演员,能跟他们合作也算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沈晚记者:谈谈你扮演的角色“百合”?

  李冰冰:其实她是我特别佩服的那种女人,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当时的社会对女性是很压抑的,各种封建传统的东西,都在压抑着她的人性。但是百合却没有压抑自己的情感。这个人物对我是很有带入感的,我很能理解她的想法和选择,所以进入角色并没有什么障碍。

  沈晚记者:怎么看待片中百合与雪花的“老同”情谊?你和全智贤的语言障碍,是否会影响人物的默契?

  李冰冰:对这个词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包括以为百合和雪花的感情就是同性恋,这就有点太俗了。她们两个有一种超出友谊的默契,特别心有灵犀。一开始这种情感是强加的,两个同年同月生的女孩子,从小就结拜“老同”,然后一起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她们真正的情谊才开始逐渐展开,后来她们哪怕各自结婚了,都在心里深深地为对方留了一个位置。拍摄这部影片,我和全智贤还真没有语言障碍,虽说之前也没合作过,但这次无论戏外还是戏内都有一种默契的感觉。这事其实挺奇妙的。我不知道是我们都入戏太深的原因,还是我们真的能成为那种特别好的朋友,早认识几年就好了(笑)。

  爆糗:初次见面没认出“金刚狼”

  沈晚记者:拍摄《雪花秘扇》辛苦吗?最大的收获在哪里?

  李冰冰:影片有一半的台词是英文,这增加了我表演的难度。作为一个演员,我不希望因为台词而影响到表演上的呈现。所以我专门请了英文老师纠正我的发音,在电影拍摄期间,每天只要一收工我就会回屋准备第二天的台词。

  收获肯定还是在表演上,尤其是和这么专业的团队、这么多优秀的演员一起拍戏,让我学到了更多。还有一个额外的收获,就是拍完电影,我的英文水平大跨步前进了。哈哈!

  沈晚记者:谈谈和好莱坞影星休·杰克曼合作的感受?

  李冰冰:专业、绅士、有魅力,这是我和他合作的最大感受。在和他对戏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在面前的是一位如此棒的国际演员,我必须努力做到最出色。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他,他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晃,但我没认出他就是那个“金刚狼”,所以连招呼都没打。第二次见面,导演介绍我们彼此认识,他还说看我一个人在安静地想事情,不敢上前打扰我,让我特别不好意思。

  沈晚记者:你觉得与《建党伟业》同在6月放映,《雪花秘扇》的票房前景能怎样?

  李冰冰:我只管演好戏,票房的事真的不是我可以去掌控的。但我觉得,至少《雪花秘扇》给影迷提供了一个多样化的选择吧。

  印象:邓文迪并不“高高在上”

  沈晚记者:谈谈你和邓文迪的交往?

  李冰冰:她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她的身上有女强人的魄力,也有着作为一个姐姐的温情,同样她也是一位特别棒的妈妈。认识她以前,我跟你们一样,也觉得她肯定是高高在上的女强人,但从第一次她给我打电话要我来演开始,我发现她完全没有大家传说的上流社会、超级有钱的那种距离感,她身上有作为姐姐的那种温柔和体贴。

  沈晚记者:现在你也开始“效仿”邓文迪,做起制片人了?

  李冰冰:呵呵,做《辛亥革命》制片人,其实只能算巧合吧,并不是我给自己设计的发展规划。只是想能在事业上多一种可能性,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以后会不会继续做现在还不好确定。其实做制片人压力蛮大的,要协调的东西太多了,相当于“后勤部长”,责任重大。

  沈晚记者:近期有什么工作计划?

  李冰冰:主要是配合《雪花秘扇》的宣传,我希望自己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部电影,喜欢这部电影。

  李冰冰登美版《Vogue》

  在“秘扇”于全球范围内扇起热潮之际,昨日,李冰冰、全智贤携手登上了美版《Vogue》7月刊,两人再扮“老同”,延续缠绵。而为她们掌镜的,是全球最贵的肖像摄影师安妮·莱波维兹。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次亚洲影星登上美版《Vogue》,还是6年前出演《艺伎回忆录》的巩俐和章子怡。

  为契合影片的“老同”题材,现代部分,李冰冰“御姐”范儿十足,沉稳霸气却不失女人味,全智贤则轻靠在她身上,惹人怜爱。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