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吕行《师傅》收获多 与师傅李幼斌是忘年交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23:01
《师傅》剧照
《师傅》剧照

师徒四人
师徒四人

李幼斌与吕行
李幼斌与吕行

  搜狐娱乐讯 被誉为工人版“亮剑”的大型工业题材电视剧《师傅》日前结束了北京、天津、吉林、云南等卫视的热播。剧中,李幼斌饰演的师傅老铁与吕行饰演的大徒弟谢思雨有着如父子般得至爱亲情,感动了无数人。吕行坦言,这部戏不仅让他收获了观众的喜爱和认可,更是和李幼斌老师成为忘年好友。

  据吕行介绍说,他一直想挑战的角色就是和自己平时生活反差大的。《师傅》中谢思雨一角,不仅有文化而且有城府。外表憨厚,内心工于心计。为了仕途,他不惜一切代价步步钻营,甚至做出了一些违背良心和道义的事情……吕行觉得,这个谢思雨可以说代表了那个年代,改革开放前后的一类的人变化,包括物质、思想和精神。当谢思雨“变质”了以后,他唯一不敢违背的就是他的师傅老铁。老铁是他人生的标杆,也仿佛是他大半个人生的记录者。有时候,看到老铁就好像看到自己的父亲,那种亲切是无形的。

  与李幼斌是忘年交

  “李幼斌老师是长春人,我是哈尔滨人,大家都是东北老乡,感觉就特亲近。”吕行介绍说,现在每次他到东北拍戏,李幼斌都会给他打电话,嘱咐他开车注意安全。有时候虽然两人见不着面,但通个电话就感觉心里是暖暖的。吕行还透露说,李幼斌老师还擅长做饭。有一次在剧组跟吕行说:快过来,我做了好吃的!准备的菜品非常丰富,吕行记得有蒜蓉开边儿虾、麻婆豆腐、酸辣汤等等。

  “有一次拍师傅请徒弟吃饭的戏,那天两个人都吃了四碗炸酱面。当时李幼斌就跟他说:这炸酱面做得没我做得好吃!哪天我给你做!别看李幼斌平时在公众场合挺严肃,其实私底下也很闹。吕行在剧中总戴一个眼镜,李幼斌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大傻子”,有一天他们又拍吃饭的戏,道具里有黄瓜拌耳丝,李幼斌就夹一块儿猪耳朵说:来,大傻子吃个小耳朵!其实台本上根本没这句。

  吕行片场眼睛受伤 用偏方人奶医治

  吕行告诉记者,“因为这部戏是讲工人的戏,所有会有很多电焊啊等等工作的镜头,那天稍微有点意外被电焊星蹦到了,当时就看不清东西了,我想完了,不会瞎了吧。因为小时候家长都会说,别看那个电焊会把眼睛看瞎的。剧组马上安排我去医院休息,不过用了药也没见起色,大家都很急。剧组的戏停了都是钱啊,最后剧组的人去寻得偏方帮我治好了。因为有人说这种被电焊蹦到的必须要用人奶擦才能好,剧组的人就跑到妇产科那边真的帮我要了人奶,然后就好了。

  “问及擦人奶的心情时,吕行笑笑说“当时就想着赶紧把眼睛弄好,赶紧拍戏,哪里顾得上那么多啊。”

  谈及演员受伤问题,吕行说“其实受伤真的是一个特别正常的事情,你拍古装武打戏时骑马的时候特别紧张怕摔了,战争戏那受伤就跟吃饭一样,太普通了,只有拍时尚戏受伤的情况可以减少很多。我觉得一个是心态要好,一个就是拍摄前多跟导演和工作人员沟通走位,自己反复去练习,可能不能避免意外但起码可以增加一些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