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黄海波畅聊《番号》:出道十年以来最好的作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19:26
点击进入:黄海波“微访谈”全程回顾
点击进入:黄海波“微访谈”全程回顾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饰演草根小人物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饰演李大本事

  搜狐娱乐讯 (文/Mina)由黄海波主演的《永不磨灭的番号》正在江苏、上海等地面频道热播,昨日(6月23日)黄海波做客搜狐微博“微访谈”,力荐自己的最新作品,直言是出道十年以来最好的作品。

  力荐《番号》:是里程碑似的作品

  黄海波因为《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经济适用男”余味为他赢得了诸多粉丝,而一直考接演战争题材作品的他机缘巧合遇到了《永不磨灭的番号》,而拍摄五天之后,黄海波觉得李大本事这个角色好像为自己量身定制一般,于是就一门心思,把这个角色演绝了。把他变成一个余味试的经典人物、抗战版余味升级9.0。谈到角色的突破,黄海波直言:“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是我出道十年来里程碑似的作品。也是对我毕业十年交上的一份总结。我忠心的盼望所有看过这部戏的观众能够喜爱它、关注它。”

  除去黄海波饰演的土八路,剧中还有英武的国民党士官王雷,李健饰演的浑横九路军队长,以及姚芊羽饰演的刁蛮悍妇……各种小人物汇集成一幅鲜活的群像大戏。黄海波认为剧集给传达一种精神,如果说每一个牺牲都是有垂不朽的话,只要有一个中国人在,中国就在,中华民族就在。与荧幕上众多战争题材不同的是,《番号》除去精彩纷呈的战争战斗场面以外,其他的都是疯狂喜剧。笑会让人笑死,哭会打动、感染你。故事用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悲壮的故事。希望这样一部戏能够开创新类战争戏的先河,代表80后这一代人对战争戏的理解。

  敬佩张艺谋 最想和葛优姜文合作

  在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黄海波饰演军人许大彭。谈及与这位前辈的合作,黄海波对这位前辈充满了敬佩,他直言:“前辈对于后辈的指导、大师哥对小师弟的指导。导演跟我父亲是同岁。都是属虎的。张导说《金陵十三钗》剧本是他近20年来最好的剧本。我真的觉得张艺谋导演真的是一个特别牛的国际大导演。”

  被问及最希望演绎何种角色时,黄海波回答,只有最合适的角色而没有最想演的角色,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题材和剧本。而近期最想合作的演员有姜文、葛优和周迅。当然如果有机会还是愿意和自己的“媳妇儿”海清再度合作。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