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582期:王学圻离婚:追求幸福 人人有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楚汀
2011年06月23日18:16
[提要]  著名男影星王学圻,在去年年初凭借《十月围城》加冕香港影帝不久,便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曾一度炒得沸沸扬扬。记者获悉,王学圻在二度提起离婚诉讼后,最终在西城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长达40年的婚姻关系。 [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当爱成往事,放手才明智

    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明星离婚早就是见怪不怪了。但是老戏骨结束了自己40年的婚姻,还是让人唏嘘了一把。爱情是一阵子的事,婚姻却是一辈子的事,聚少离多的分居日子让爱变成过往,婚姻成了负累,与其死撑下去,不如放下重新来过。

反方:功成名就时,糟糠下堂日

    且不论坊间流传的绯闻是真是假。单单说王学圻结婚数十载,两地分居早已不是一两日,却偏偏在得了“影帝”之后提出离婚,怎能不让人觉得是“糟糠下堂、始乱终弃”呢?只能再次证明在娱乐圈,“成名就离婚”是一条老少咸宜、男女适用的真理。

票数:1
票数:1

  正当大家的眼球都被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婚变事件所吸引的时候,这边厢王学圻(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悄悄拿到了离婚证,结束了40年的婚姻。相比起去年刚拿到香港影帝时起诉离婚所引发的沸沸扬扬,今年二度起诉离婚的王学圻,则因为低调所以成行。至于离婚原因,王学圻认为是长期两地分居,感情淡漠,夫妻关系名存实亡;但是去年第一次起诉离婚时,现已成为“王学圻前妻”的孙昌宁女士显然并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双方婚姻关系存续多年并无太大矛盾,所以坚决不同意。时间过去了一年,在法院调解下,二人最终达成解除婚姻关系的调解协议。孙女士的观点花了一年时间用来转变,但这桩长达40年的婚姻却不容易让人从记忆中抹去。

  王学圻,著名演员。去年1月,凭借在电影《十月围城》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桂冠;去年3月,斩获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主角。孙昌宁,女,外交部文化参赞,基本都在国外工作,曾在悉尼和加拿大各工作四年。孙女士常年生活在国外,王学圻则身处文艺圈,分居已经十几年,感情也搁浅了十几年,比较起来说,离婚也算是对两个人负责任的做法。如今王学圻和孙女士都各有自己的工作和成就,他们的儿子年龄和阅历也足以坦然面对父母婚姻的失败,套用孙燕姿新歌的名字就是“是时候”,是时候去追求一下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时候给对方自由。从这边积极的意义上看,王学圻离婚其实是观念的进步社会的进步,是喜事一桩,可喜可贺。

  但从另一边消极的意义上说,这婚也不一定就是非离不可。有句俗话叫“少年夫妻老来伴”,年少的夫妻有可能因为某种原因离异,可是真正的到了老年,才是人生相互支撑的开始,那种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磨合,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浓浓的亲情,是一种融入生命的东西,是一种割舍不断地,一种生活的习惯(以上摘自百度知道)。王学圻与孙女士25岁结婚,过去40个年头,如今正是老来为伴,这个时候离婚,再找新老伴需要慢慢磨合,不找则无异于孤独终老,第一次起诉离婚孙女士坚决不同意大概为的就是这个原因。王学圻今年也六十有五,已过耳顺之年,却还没能听进不同意见,受不了夫妻间的小磕绊;倘若说是从心所欲,又似乎早了整整五年,提前过上七十岁的生活。

  当然,婚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早在上世纪40年代钱钟书先生就给过形象的比喻,“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去”。婚姻中摩擦难免,不吵架不成夫妻,王学圻提出的离婚原因也不过是家庭琐事等小纠纷,已经同舟共度40年,人生剩下的几十年又何至于急着想出围城去。王学圻还说如果爱一个人就千万不要和她分开,那么倘若日后发现岁月渐渐把年轻时的激情之爱转变为年老时的温存之爱时,又是否还要急着重回那围城里去?

  楚汀(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放弃一段40年的婚姻也需要勇气。
感情不和一声吼,该放手时就放手。
娱乐圈的婚姻围城,都有出来的一天。
何必委屈自己来成全看客们的爱情理想。
一个打官司,一个闹离婚,怎能不浮想联翩。
老年人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何况人家是影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