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选秀节目风起云涌 评委之争风波四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14:38

  选秀节目的看点向来不局限于选手本身,除了时不时要被拿到台前煽情的父母同学亲朋好友之外,评委席也不可避免成为另外一个汇聚目光的焦点。所以除了选手们施展浑身解数晋级之外,削尖了脑袋也要当评委以图再来一把“夕阳红”的演艺圈人士也着实不少。

  现在如果说到早年间的《超级女声》,恐怕除了李宇春张靓颖之外,另外的话题人物就是又冷又毒舌的包家兄弟,动不动就摘下自己身上东西送人的柯以敏和永远头戴碗口大花的杨二车娜姆,至少当年笔者每周追看比赛的乐趣之一就是评委席上演的好玩桥段。长达几个月的赛期里,这几个半红不黑廉颇老矣的艺人频频上镜,俨然焕发了演艺生涯的第二春,连同在比赛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都通告不断四处商演。选秀,成了选手评委“双赢”的一场博弈游戏。

  各大选秀节目除了台上演员要激烈PK外,惨烈竞争的态势也已经蔓延到了台下评委席。今年最早拉开全国总决赛《欢乐合唱团》的评委席就很够看头、风波不断,频频经历“换角门”,先是艾敬被朱桦顶替,后有黄舒骏《达人秀》风波。据传“欢乐”栏目组希望评委席上出现更多激烈的点评和个人风格突出的评委给观众带去更多欢乐,而艾敬的“不欢乐”让“中国选秀第一女评审”朱桦半路接棒《欢乐合唱团》的评委。朱桦自从做起选秀评委犀利、专业的点评让她一路走红,备受各大选秀节目青睐,今年她还同时担任快女的评委。由此可见对于当下选秀节目来说,好评委更属于稀有资源,远比好的参赛选手更有看头。而《达人秀》原先坐镇评委席的高晓松醉驾案后,这个空缺不知多少艺人虎视眈眈,,最后黄舒骏先下手为强霸定了这个席位。综合各抢手评委的特点,可以看出想要被“抢”也是有法可循的,点评的语言风格是关键,既要显示相当了得的专业水准,还要时不时地来点小幽默、小凌厉、小煽情、小激动、小泪花……加料那是相当重要啊。

  不过反观这些年选秀评委席上来了又去的评委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过气”二字。当歌手的没有新歌新专辑,当制作人的也迟迟没有捧出歌手写出好歌,然而娱乐圈那就是一个前浪必须死在沙滩上的地方,不管当年曾经多红,长期不曝光别说观众忘了你,恐怕圈内都要忘了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所以为博出镜当评委对这些艺人来讲是无奈之中最实际的选择。只要想想,连春节才会出现在春晚的蔡国庆今年都当了快女的评委就知道如今的评委席竞争之激烈,实在是一点也不逊色于台上的选手啊。笔者不由暗自猜想,不知道明年会不会有一个评委选秀大赛,想当评委?先来pk!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