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数《建党》北大人物 王力宏李晨包贝尔各有千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13:53

  

包贝尔饰演匡互生
包贝尔饰演匡互生

李晨饰演张国焘.
李晨饰演张国焘.

王力宏饰演罗家伦
王力宏饰演罗家伦

张一山饰演邓恩铭
张一山饰演邓恩铭


       电影《建党伟业》自上映以来虽评论褒贬不一,但以其“明星阵容强大”、“场面恢宏”等绝对优势成为今年暑期档影片开元之作。作为五四运动的主导力量,片中北大阵营的进步学生更为人称道,其中不乏张国焘、匡互生等出彩人物,而这些进步学生的扮演者也各有千秋,令人印象深刻。

  王力宏:气质至上

  王力宏在《建党伟业》饰演北大学生罗家伦,是蔡元培的学生。罗家伦在北大上学期间当选为北京学生界代表,到上海参加全国学联成立大会,支持新文化运动,并在《每周评论》上第一次提出“五四运动”这个词,可谓是五四运动的先驱。王力宏在片中的扮相也气质出众,与历史人物十分相似,虽然自己是歌手,但近年来《色戒》、《恋爱通告》等电影让他在表演上游刃有余。

  李晨:正气凛然

  李晨饰演的“张国焘”作为爱国青年的重要代表,在片中参与并见证了中共建立的整个过程。由于全片以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三个大事件为历史背景,因此着重表现张国焘的爱国热情。这个时期的张国焘的气质与李晨身上天生具备的正气相吻合,属于“积极的,中规中矩的”演出。

  包贝尔:最接地气的民主革命家

  看过包贝尔作品的观众,决然不会想到他此番会在片中扮演北大阵营里的进步青年学生。悉数他以前扮演过的角色,《决战刹马镇》中的摸狗、《开心麻花》中的小黄瓜、《一个人的皮影戏》中的根子,这些人物身上大都充满市井气息,以“小人物”为主,很多媒体甚至将包贝尔和黄渤相提并论,说二人都是小人物中的“大角色”。或许是因为《建党》片中的人物由于历史原因各各都太脸谱化,包贝尔的表演便显得很“另类”。比如在街头演讲的桥段中,包贝尔扮演的匡互生会用很口语化的说:威尔逊就是个骗子!这样的台词让人觉得亲切。又比如在火烧赵家楼桥段中,匡互生爬上墙头看到院子里黑压压的兵,表情不是视死如归,反而有些许不安,更让人觉得真实。如此看来,包贝尔扮演的匡互生无疑是《建党》全片中“最接地气”的角色。

  张一山:另类前卫

  观众熟悉张一山,大都是从《家有儿女》中的刘星开始。当大家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顽皮的孩童身上时,他已经摇身一变成了最年轻的党代表邓恩铭,并且气质另类前卫,也给人以不小的惊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娱乐头条

190770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0770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