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 刘文治精彩诠释周润发谋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11:40
刘文治的表演为徐世昌这角色增添神秘色彩
刘文治的表演为徐世昌这角色增添神秘色彩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电影《建党伟业》已于6月15日上映。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作品,影片特邀到178位知名演员参演。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

  影片中出现了众多知名的优秀演员,不仅有新生代演艺新人,更有表演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在电影中饰演徐世昌的刘文治就是其中一位。他毕业于辽宁省戏剧学校表演系,任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演员,现为该院院长。1977年,他参加拍摄长电影制片厂故事片《熊迹》,由此开始了他的电影表演生涯。此后,他在《水晶心》、《失去的歌声》、《寒夜》、《孙中山》等影片中扮演主角或重要角色。其中,因扮演孙中山获1987年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男主角奖。历史中的徐世昌是前清举人,后中进士。自袁世凯小站练兵时就是袁世凯的谋士,并为盟友,一文一武,互为同道;1905年曾任军机大臣。徐世昌深谋远虑,颇得袁世凯的器重;但他又能与袁世凯保持距离,在袁世凯称帝时以沉默远离之。刘文治在剧中饰演的徐世昌与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大演对手戏,与袁世凯一意孤行、众叛亲离的形象相比,刘文治塑造的徐世昌尽职尽责的同时进退有据,虽然面部表情未有明显情绪体现,但透过他没有表情的面容,也充分体现了徐世昌的沉稳,作为袁世凯的谋士更是蒙上了些神秘色彩。影片中不缺明星大腕儿撑场,但像刘文治所饰演的角色实属独一无二,角色的分量也非同一般,由此可见刘文治深厚的艺术功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娱乐头条

190613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0613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