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秋之白华 > 秋之白华 新闻

《秋之白华》大会堂首映 瞿秋白之女瞿独伊亲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1年06月23日09:49
瞿独伊现场讲述“秋白之华”印章的来历和寓意。
瞿独伊现场讲述“秋白之华”印章的来历和寓意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献礼建党90周年的电影《秋之白华》昨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映,导演霍建起、编剧苏小卫和片中主人公瞿秋白夫妇的女儿瞿独伊亲临现场。瞿独伊现场讲述“秋白之华”印章的来历和寓意,并用俄文唱起了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据发行方华夏公司董事长谷国庆介绍,《秋之白华》将于6月29日公映。

  电影《秋之白华》通过瞿秋白与杨之华的革命爱情、早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生涯以及瞿秋白的人格情操三个角度,向观众展现了瞿秋白、杨之华这两位中国革命早期领导者的崇高精神世界和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之歌。片名“秋之白华”,缘自一枚象征瞿秋白与杨之华爱情的印章,暗含瞿秋白的“秋白”与杨之华的“之华”。在演员阵容上,霍建起选择了《山楂树之恋》里走出来的“老三”窦骁和《幸福时光》里的“盲女”董洁分别饰演瞿秋白和杨之华。有意思的是,这两位演员都是因为出演张艺谋的电影而走向影坛。

  首映式上,最为引人关注的是瞿秋白与杨之华的女儿瞿独伊。90岁的瞿独伊依然精神矍铄,她上台向观众讲述了“秋白之华”印章的来历和寓意。瞿独伊表示,原本她不知道有这个印章。“后来聂荣臻元帅跟我讲,说我爸爸妈妈感情很深,还刻了一个写着两个人名字的印章‘秋白之华’,表示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整理母亲遗物的时候,在箱子底发现很多同志写给他们的信件,抬头的称呼就是‘秋白之华’。”这次父母的故事能够搬上大银幕,瞿独伊也很高兴,她赞扬霍建起和苏小卫创作态度十分认真。在首映式快结束时,这位早年间在俄罗斯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老人,神采奕奕地拿过话筒,用俄语唱起了《国际歌》,中气十足,慷慨激昂。到场的人都被她的歌声打动,不约而同地为她鼓掌。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