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赖声川作品展演 > 新闻动态

《旅途中说相声》两种旅行方式碰撞 调侃犀利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6月23日08:59
《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台湾表演工作坊的赖声川、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相声瓦舍创始人冯翊纲以及曾在《宝岛一村》中表现出彩的屈中恒,将“相声剧”系列的第六部作品于8月5日至7日带到保利剧院。

  2001年,赖声川曾凭借相声系列中的第四部《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在大陆拥有广泛观众。时隔十年之久,《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来京,相较于当年已经拥有了更加成熟的创作和制作经验。赖声川与王伟忠的王牌组合经历过《宝岛一村》的巨大成功,不仅有了充分的磨合,也获得了大陆观众的认同。

  剧中,冯翊纲饰演某公司前总裁吕仁,他旅游时一定要六星级享受。而屈中恒饰演的程克,是一名以迷路为目的的背包客。两人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偶然相遇,又意外被困,便聊起旅行经验和生活体会,在抬杠中不断反省过去,碰撞出对旅行和人生的领悟。导演赖声川说:“我想表现生命的对话,探讨旅行的本质和目的到底是什么?”

  这些字字到位,句句经典的台词,都是源于赖声川和王伟忠多年来旅行的亲身体验。《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从法国卢浮宫、威尼斯嘉年华、意大利无声岛、科隆大教堂的奇异见闻,到印度、秘鲁、不丹、佛罗伦萨的匪夷所思的际遇,还有荷兰海尼根啤酒场、新加坡没有价钱饭馆、巴黎顶级鹅肝店的令人难忘又意外的吃的经历……赖声川把这些年来不同的旅行经验融入剧中,他说:“我的旅行不算很多,但无论是背包客式的旅行,还是那种别人邀请的奢华旅行,都经历过,因此我让剧中两个人物来表现这两种方式的旅行。”

  剧中屈中恒扮演的程克还恶搞了一把台湾电影《艋舺》。他讲到一行八个人来到威尼斯嘉年华,看到所有人都盛装游行,也不甘寂寞,无奈没有准备,只得扮演《艋舺》中的台湾流氓,“裤子穿窄一点,T恤袖子卷到肩,把口香糖当槟榔嚼,走路外八字,拖鞋要拖得很大声,到处看人不顺眼。”如此这般既引人发笑又深感共鸣的桥段在剧中层出不穷,在大陆巡演中还会不断为观众量身定做当地人最熟悉的笑料。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