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变身“中国版邦德” 携田中千绘比拼智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2011年06月23日07:54
陈宝国的“007”造型
陈宝国的“007”造型

  抗日题材大戏《智者无敌》将于7月4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是继《仁者无敌》和《勇者无敌》之后,“英雄无敌系列”的第三部。剧中,陈宝国的造型、气质堪比邦德007,他和日本女演员田中千绘的“情侣组合”将让观众眼前一亮。

  造型堪比邦德

  “他一定要很绅士”

  《智者无敌》是继《仁者无敌》、《勇者无敌》之后的“英雄无敌系列”的第三部,仍由石小克编剧,创作上延续了前两部“真实史实,虚构人物”的创作方式,以太平洋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中国谍报人员为全世界反法西斯战线提供重要军事战略情报,从而扭转了二次世界大战格局的一段传奇。

  谈到与前两部的区别,石小克说:“故事上没什么联系,创作上这部是最难写的,因为叫《智者无敌》,要写的是斗智,如果不好看,观众会说编剧弱智。”剧中,陈宝国扮演日本宪兵司令部高官中村功,真实身份却是中共地下党党员,被派往上海针对地下党展开血腥屠杀,他能否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

  陈宝国称:“我特别不喜欢故弄玄虚的谍战戏,而《智者无敌》是由历史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来,人物的人格魅力很打动我。”他表示此次的造型非常独特——高档的手工西服、妆容精致、皮鞋闪亮、发型一丝不乱,冷峻的顶级特工气质堪比邦德007。陈宝国表示:“在做造型时,大家提出是否可以有点007的味道,我觉得可以这样尝试。现在我们都觉得,这个人物就应该是这样的造型,他一定要很绅士。”

  与田中千绘谈情

  “吻戏是技术上借位拍的”

  日本演员田中千绘担纲主演女主角石川云子,是一名日军特工。田中千绘一改《海角七号》中的柔弱形象,狠辣残忍和甜美贤惠的双面转换令人瞠目。她与陈宝国饰演的中村功的爱恨情仇也被称为中国版“史密斯夫妇”,谈及此,陈宝国说:“很独特,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花前月下,既要有人物身份,有掩饰表演的功力,还有真情流露,感情戏演起来很复杂,这种戏没那么矫情。”被问及剧中二人的吻戏,陈宝国直言:“那是技术上借位拍的。”

  与儿子首次合作

  “不为他铺路”

  值得关注的是,该剧是陈宝国和儿子陈月末的首次合作。对此,陈宝国解释称:“因为我们签了同一家公司,听公司的指示,我全程没说过一句话,就和儿子一起演了。”采访中陈宝国还表示自己并未帮儿子铺路,陈月末肯琢磨、吃苦让陈宝国很欣慰:“我以为他对演戏是三分钟热度,但经过这部戏下来发现他不是这样的人。”

  不过,在戏里,陈宝国和儿子没有一场对手戏,陈月末与丁志诚的对手戏最多,丁志诚对陈宝国笑言:“自己的儿子自己教不好,得让别人教,我教得比你好。”对于陈月末,丁志诚表示:“他天生有表演细胞,感觉一家三口就是干这个的。”陈宝国随即补充说:“他悟性够高,是干这行的料。”

  说到接下来的拍戏计划,陈宝国透露,他希望把“工农兵进行到底”,“我在《钢铁年代》里已演过工人,这次演了军人,之后还有一个农民角色要演,高满堂已经承诺我了,剧本已经脱稿了,明年可以演一个老农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