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被曝私收巨额出场费 证人表示无线知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23日07:47
昨日,王喜冒雨陪陈志云再次出庭
昨日,王喜冒雨陪陈志云再次出庭

  陈志云涉贪案昨日进行第二天审讯,陈志云再次在王喜的陪同下,双双撑着雨伞到达法院。首名证人区国恒继续作供,详解涉案活动的过程。对于陈志云在一涉案活动中隐瞒无线收受丛培昆11.2万港元出场费,区国恒认为无线应为知情。

  陈志云签名授权丛培昆接赞助

  对于涉案活动之一陈志云新书发布会,控方透露陈志云去年2月举行新书发布会时涉“公器私用”,向出席活动的艺人隐瞒有出场费,要求他们友情客串出任嘉宾,从而协助爱将丛培昆私吞30港万元赞助费。首名证人奥海城经理区国恒昨日继续作供,他表示2009年底丛培昆的思潮公司向奥海城接洽,借用场地搞陈志云新书签名会,由于思潮表示会安排到陈志云、黎耀祥 、杨思琦、杨怡及佘思曼等人出席,相信有助带动商场人流,故经协议后,奥海城免收6万多港元的场租,还要负责舞台布置和灯光,另外还要支付3万港元安排无线《东张西望》采访,思潮则给200本新书予商场做奖赏,并负责找MaBelle赞助活动。MaBelle钻饰董事杨美宝昨日下午作供时则表示思潮向他们承诺,5名艺员包括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杨怡及黎耀祥会出席新书签名会,但不会到钻饰公司的柜位宣传。当钻饰公司同意为新书发布会赞助30万港元后,思潮便出示有陈志云的授权书作证明。

  证人称陈志云对无线无隐瞒

  而对于另一个涉案活动奥海城迈向2010倒数活动,奥海城本向无线支付130万港元制作费,后又经思潮联络陈志云和黎耀祥并额外再付16万港元。陈志云因此被控涉嫌隐瞒无线收受思潮提供表演费11.2万港元。昨日区国恒又表示,陈志云和黎耀祥当日按一贯额外收钱艺人做法,身上贴有奥海城贴纸,后来他又收到无线会计部来电,询问已否支付16万港元给思潮,他表示对对方的提问感到奇怪,所以他认为无线知情。

  前日,陈志云与丛培昆、陈永孙在犯人栏答辩期间,陈志云表现得有点紧张,多次玩手指、转笔及打呵欠,但仍专心聆听及保持微笑。其后代表陈的资深大律师谢华渊向法官申请陈志云毋须坐在犯人栏内受审,并获法官批准。休庭时,陈志云被问是否对审讯感到沉闷时,陈反问“怎么会闷”,又称自己不熟悉法庭程序。管安琪

  58位证人定下出庭顺序 叶翠翠被剔出证人名单

  被列作陈志云案的证人名单终于揭晓。控方前日向法庭呈交最新证人名单,证人共58人,无线高层包括方逸华及集团总经理李宝安等都要准备作供。代表控方律师郭栋明指,李宝安原被列为首名证人,但经考虑后,控方决定重排出场次序,先后次序为:赞助商、思潮员工、无线员工、廉署人员及电脑技术员。

  一直在名单内的7名艺员证人,包括黎耀祥、佘诗曼、杨怡、叶翠翠、陈敏之、杨思琦及陈倩扬,现时只有叶翠翠被剔除,肯定不被传召作供。港媒指出,叶翠翠向廉署所录的供词,全心护主,大致讲及她以出席陈志云的活动为荣,即使不收钱,她亦不介意。因此控方认为叶翠翠的证供对控方案情无帮助,才会决定将她从证人名单中剔除。

  陈志云等人涉案控罪以及案情

  陈志云、丛培昆、陈永孙等3名被告涉嫌在3次无线活动中,串谋欺诈无线及行贿,涉款达96.2万港元。

  陈志云新书《志云14.2首选》发布会

  涉及被告:陈志云及丛培昆被控串谋欺诈:思潮与奥海城达成协议,奥海城免费提供场地办发布会,但指定佘诗曼、杨怡以及杨思琦出席任嘉宾;另外思潮还与赞助商定下30万港元赞助协议,指定佘诗曼、杨怡必须出席,但陈志云向有关艺员隐瞒协议,要求出席艺人以朋友身份出席。

  被告得益:丛培昆获30万港元

  奥海城全城狂欢迈向2010

  涉及被告:陈志云与丛培昆被控串谋使代理人接受利益(或两人分别被控代理人接受利益及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的交替控罪):陈志云未有向无线申请,收取11.2万港元作为参与活动中《志云饭局》演出的报酬。(奥海城为陈志云和黎耀祥的出席另付16万港元,陈志云与黎耀祥七三分账)

  被告得益:陈志云获11.2万港元

  翡翠歌星贺台庆2009

  涉及被告:丛培昆及陈永孙被控串谋欺诈:新濠天地答应以520万港元赞助无线上述活动,陈永孙却向无线讹称只获得465万港元赞助,将55万港元差价付给丛培昆经营的思潮广告制作,假称是无线聘用思潮的服务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