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楼健导演《金陵秘事》赞秦海璐 称高收视有法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2日20:50
楼健导演
楼健导演

  搜狐娱乐讯 著名导演楼健从执导电视剧《51号兵站》开始,就一直以谍战戏蜚声荧屏。而32集电视连续剧《金陵秘事》,却是他首度执导的悬疑侦破作品。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金陵秘事》悬念迭起、精彩不断,被业内称为侦破作品中的“经典之作”。

  《金陵秘事》讲述的是一九四八年金圆券发行前后发生在南京的故事,一个貌似平常的谋杀案拉开了国民党高层钱权交易的内幕。剧中女主角白燕燕是当年南京的越剧皇后,周旋于所谓的“上层社会”,最终红颜薄命,成为国民党政府腐败的牺牲品。对于女一号由秦海璐来担当,楼健导演表示:“海璐为这部戏增色不少,特别是她曾经的戏剧功底很有些大家风范,也有着独特的韵味和风情,总而言之,秦海璐的表演很有看头。”

  楼健导演以前是电影导演,却有着深厚的编剧功底,2001年编剧的剧本《飘过屋顶的红帆》就曾获美国电影协会(MPA)哈特雷-梅里尔国际剧作奖,而他执导的电视剧成名作《51号兵站》更是自己亲手编剧。独具慧眼的编剧思维让楼健导演多了一个收视法宝:“我有个习惯每次拍戏,剧本我都要改一遍,加入市场需要的编剧法!这个优势是基于我是学商业片的,对类型片的把握有一定的技巧。”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