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裸婚时代》 > 新闻动态

《裸婚时代》热播 盛大文学现实类作品引关注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6月22日17:15
  改编自盛大文学旗下文学作品《裸婚》,由北京光彩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拍,著名导演滕华涛执导,文章、姚笛、凯丽、丁嘉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裸婚时代》自11日各大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据视索福瑞城数据显示,《裸婚时代》开播收视率就拿到0.98%,成为全国电视剧收视冠军。这一现实类题材作品的走红,使盛大文学旗下多部在售版权作品引发了关注。

《裸婚时代》热播 盛大文学现实类作品引关注


  电视剧《裸婚时代》剧照

  对于该剧播出首集就取得收视冠军,《裸婚时代》原著作者唐欣恬说题材很重要。《裸婚》无疑关注了当下最热门的现实性话题。唐欣恬说“80后无疑是最有话题的一代。随着80后的成长,我们无一不正在经历着婚恋,所以婚恋主题的作品,我们会看,我们这群独苗的父母会看,甚至我们父母的父母也会看,无论是抱着支持与取经的观念,还是抱着反对与批判的态度,它一样是引发了强烈的关注。”唐欣恬表示,第二个吸引力在于“《裸婚》相较于其它的婚恋话题,“裸婚”它的精神层面与当下物欲横流的社会形成了最激烈的冲突,对裸婚投以崇高敬意,并信心满满的人,以及对其嗤之以鼻,等着看好戏的人,都大有人在,他们都需要更详尽的“资料”来支撑自己的论调,而《裸婚时代》无疑是最有血有肉的资料了。”

  盛大文学版权销售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有部分读者对网络文学存在偏见和误解,认为网络文学全是玄幻、仙侠等非现实类作品,事实上盛大文学旗下有多部优秀的现实类题材作品。这些现实类题材作品来源于现实高于现实,通过聚焦当下社会思想变革和碰撞的热点话题,来反映现实社会,并引发读者和受众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直面现实的勇气。因此,相较于玄幻等其他题材作品,现实类题材作品往往具有更好的教育意义,能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基于此,盛大文学今年的版权工作大力推动现实类题材作品的运作,并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了解,今年以来盛大文学已售出多部关注现实反映现实的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其中有多部作品已播出,另有多部正在筹拍。改编自盛大文学红袖添香网热门作品《我的美女老板》、《S女出没请注意》(电视剧名为《一一向前冲》)的电视剧均已播出。另有盛大文学华文天下的版权作品《竹马青梅》、盛大文学红袖添香网的热门作品《前妻来袭》、《七年之痒》、《牛小米外企打拼记》均在筹拍中。

  据了解,多部现实题材作品在盛大文学旗下网站或公司连载或出版时都已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比如《裸婚》在红袖添香独家连载时,短时间内就获得了超过160万的点击,评论多达数千条。作为网络文学中的现实题材,《裸婚》成为盛大文学对重点图书进行全方位版权营销的代表作之一。《裸婚》从盛大文学版权销售部提出营销方案到与北京光彩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顺利签署合同,只用了一周时间。同时盛大文学旗下的华文天下策划出版了纸质图书《裸婚》,延续其网络的热度,出版后数次紧急加印,并引发了同类图书的出版潮流。

  随着《裸婚时代》的热播,盛大文学多部现实类版权作品已引发了众多影视剧制作公司的兴趣。起点中文网的作品《大龄女青年百抓挠心事》、《风吹向北,雨洒向南》、《与婆婆同居的日子》,华文天下的版权作品《再不相爱就老了》,榕树下版权作品《80后蚁族青春》,以及聚石文华版权作品《爱情一百八十磅》等多部作品都受到影视剧制作公司的垂询。来源粉丝网论坛)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