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百姓秀场》为您精彩奉献 首唱的故事下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2日10:37
百姓秀场录制现场
百姓秀场录制现场

  阎肃,今年81岁,我国著名剧作家,词作家。在他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许许多多被人们传唱的歌词,比如《说唱脸谱》、《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雾里看花》、《我爱祖国的蓝天》等,歌曲首唱者来到节目现场,讲述首唱背后的故事。在阎肃的眼中,为什么孟广禄是唱《说唱脸谱》最好的歌者?歌曲《雾里看花》究竟是为什么创作的?刘和刚用了十年的时间,才等到阎肃为他创作的另一首音乐作品,究竟是哪首? 歌剧《江姐》是阎肃的成名作。这部歌剧在1964年公演,立即引起轰动,一举成名。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来到现场,一曲“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红梅赞,让台下观众激动万分。北京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特别节目“首唱的故事”(二),《百姓秀场》特别奉献,6月27日周一21点25播出。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