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先遣连》 > 《先遣连》新闻

《先遣连》拍重头戏 陆剑民演总指挥直叹艰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晓路
2011年06月22日09:48
陆剑民扮演先遣连指挥员。小路供图
陆剑民扮演先遣连指挥员。小路供图

  本报西藏专电(特派记者赵晓路)由西藏自治区纪委、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拍摄的电影《先遣连》,前天完成了在西藏阿里的拍摄。导演胡雪杨介绍,剧组不少成员出现了高原反应,但没有一个人倒下。主演陆剑民称,这是他拍戏20多年来最艰苦的一次。

  影片以1950年新疆军区百余名战士进军阿里,执行先遣任务的历史事件为背景。陆剑民饰演先遣连总指挥李狄三,率先遣连挺进西藏,战胜重重困难,与后续部队一起完成和平解放阿里的伟大壮举。

  剧组前天在阿里普兰县拍摄了一场重头戏,先遣连战士在神山脚下策马扬鞭,藏族群众盛装相迎,载歌载舞。这场戏表现的是李狄三的幻觉,李狄三弥留之际,后续部队赶来会合,他含笑而逝。这场戏拍了一上午,演员们在烈日下裹着棉军装,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汗如雨下。陆剑民说,这是他拍得最艰苦的一部戏,进藏拍摄需要克服高原反应,非常艰辛。该片将于今年10月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