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会中拍《夺壶笑记》入戏深遭骨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2日09:47
张会中
张会中

  年代喜剧《夺壶笑记》在京郊热拍,该剧是导演何群执导《茶馆》后又一部力作。《夺壶笑记》除了沿用《茶馆》部分的创作演员张会中等外,也重金邀请到台湾金钟影后田丽、陈昭荣、冯谦等实力演员加盟。

  《夺壶笑记》讲述民国年间,京城警察局在侦破一起凶杀案时意外发现一个“宝壶”,引来各路豪杰竞相争夺之后引起的一系列事件。张会中在《夺壶笑记》中饰演男一号铜锣帮帮主,与田丽饰演夫妻。“这部戏本身是一部在民国到抗战胜利期间的发生的故事,刚开始都以为罗一鸣是个黑帮老大,其实不是,铜锣帮是爱国的,杀富济贫的,对老百姓的保护,对外敌的抗对。”

  因拍《夺壶笑记》入戏深遭骨裂

  在拍摄一场罗一鸣得知有了自己的孩子戏份时,为了体现人物当时的那种喜悦心情,张会中老师和导演商议后,决定临时增加一些镜头来充斥画面。为了确保画面的真实性,张会中亲自上阵,在毫无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要完成多个高难度跳跃,最后再从高空落下的一场戏中,由于单脚着地导致其脚跟受伤,经医生确定为骨裂,需要静心休养。但为保整部戏的进度和质量,张会中请求医生帮其先稳定伤势,与此同时剧组将剧情稍作修饰,确保张会中的坚持带伤上阵。导演表示:“张会中其实年龄不小,但为了这部戏的付出是值得年轻人学习的。我们这部戏也正因为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我相信会成为一部经典之作,也请观众拭目以待。”

  与影后田丽合作产生新视觉

  无论是市井小人物,还是富家老爷,其精湛的表演深受观众喜爱,被称为最出彩的绿叶。此次剧中张会中和台湾影后田丽的合作,用张会中的话说虽然是初次合作,但两人不仅在戏里展现出了默契,私底下也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和田丽演的老板娘,可以说是这部戏的亮点,虽然罗一鸣在铜锣帮面前是老大,但是在与老板娘的面前,他又变成了小孩,也可以理解为恋母情结、恋姐情节等都可以。在画面中体现了很多躺在老板娘的腿上,怀里、掏耳朵等等情景,终于回到家一样。”“当老板娘牺牲后,用什么戏来表达出这样情感和震撼,想了下也和导演沟通后,唱一段羞答答看娇娘,香肩伴演,我应该用这段戏来纪念她。”

  【张会中小档案】

  有着近三十年表演经验的张会中老师,就职中国煤矿文工团,先后出演了《拍案惊奇》中的刘公公、《过把瘾》中的董彦平、《绝色双娇》中的刘青华、《使命》中的何书记及2010年央视大戏《茶馆》中出演庞太监等作品中都取得收视率不俗的电视剧,此外还参演过《高朋满座》、《月圆今宵》等电影,为此他获得过获21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荣获个人小百花奖。

  张会中拍过电视剧、电影、舞台剧,没有他不能演的;无论剧本好坏,他都奉献出了精彩的表演,他似乎成为作品质量的保障。他爱表演,三十多年的表演生涯中他从未产生过厌倦;他感谢表演,让他能够快乐地工作。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