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成烽火》今晚央六开播 首映式在太原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shun
2011年06月21日13:22
左二为子义、左三为张铎(在线看影视作品),右一为周伟 


  搜狐娱乐讯 (阿顺/文) 6月20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大型系列电影《成成烽火》首映式,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这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推出的特别献礼片。而从今晚(6月21日)开始,直到25日,电影频道将在每晚黄金时段每天播放一部《成成烽火》系列电影。

  《成成烽火》讲述了山西太原成成中学师生投笔从戎、抗战救国的故事,真实反映了游击第四支队坚持敌后抗战八年这一历史事迹。该系列影片共十部,分别为《青春行动》、《投笔从戎》、《沙沟事件》、《蹉跎岁月》、《深入敌后》、《青山铁骑》、《营救行动》、《转战千里》、《血沃青山》、《问鼎江山》等,经过两年的紧张拍摄,该片辗转于山西、内蒙古等地,目前已完成其中前五部的拍摄和制作,并将于6月21日到25日,每晚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间播出一部。

  当天的首映式上,导演周伟、编剧郎云、主演张铎和子义等演员大谈拍摄时的艰辛和趣事。导演周伟拍摄数字电影驾轻就熟,之前的《棋王和他的儿子》曾获多项大奖。周伟表示,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青春电影,是激励年轻人的一部热血电影。编剧郎云更是直言,他之所以写这个戏,就是凭借着两个字:感动。

  影片中两个主演各有特色,毕业于中戏的张铎有观众熟悉的电视剧作品,比如《继父》、《老伴》等,演起电影来丝毫不比电视剧逊色。张铎在现场表示,以前以为自己是个不稳重的人,后来拍这个片子后,发觉自己还是能沉淀下来的,他希望自己能保持住不断汲取不断沉淀的精气神。而演员子义大有来头,他是知名演员巍子的儿子,虎父无犬子,子义在片中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青春红色系列数字电影《成成烽火》由电影频道出品,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成成中学等单位联合拍摄。本片有太原市成成中学的学生积极参与拍摄,首映式当天,成成中学师生也来到现场,放映时,每当有成成中学师生镜头出现,同学们都会爆以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孙吉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