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永不磨灭的番号》首播 黄海波被李大本事耗干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2011年06月21日10:49
徐纪周黄海波
徐纪周黄海波

  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让黄海波饰演的余味成为观众喜爱的“国民女婿”,紧接着他上春晚、参演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迅速成为影视圈的当红小生。昨天,他为江苏城市频道今晚开播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永不磨灭的番号》来宁与观众见面,不遗余力“推销”这部“耗尽自己全部心力”的电视剧,他说:“(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十年了,这是我交出的最满意的成绩单。”

  故事很悲壮,“疯狂喜剧”不是恶搞

  《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独特的献礼剧,由“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忽悠”一群长相怪异、性格奇特的大老爷们抗击日寇。故事很悲壮,拍的却是“疯狂喜剧”。有消息称,“李大本事”这个角色跟金庸笔下的韦小宝十分相像,对此,导演承认一开始角色的确是往韦小宝身上靠的,但黄海波在演绎时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因此是“出于韦小宝,又高于韦小宝。”而黄海波则认为两者其实并不是一回事,要说相似就是两人都是灵活多变、不按常理出牌的那类人,“差不多是李逵和诸葛亮配到一起去了。”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批评个别剧目在表现抗战和对敌斗争等内容时没有边际地胡编乱造,将严肃的抗战和对敌斗争娱乐化。《永不磨灭的番号》这样的“疯狂喜剧”,是如何把握度的?徐纪周昨天透露,该剧在国家广电总局审查时,获得了“这是今年最好看的献礼剧”的评价。黄海波则说:“疯狂喜剧不是恶搞。你觉得喜剧发生了,但基本上每一次大笑后面就会发生战争,会有人流血、有人牺牲。我觉得是把我们这代人对战争的理解加入进去,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看的方式去诠释一个震撼人心的主题。最终这支部队全员阵亡,只活了一个八九岁的孩子,但只要这个孩子活着,我们这支队伍就存在。”

  “不敢说十年磨一剑,至少磨了把快刀”

  用“疯狂喜剧”的方式演绎一场悲剧,黄海波既过瘾却又备受煎熬,“直到今天,我才终于能直面这戏的最后5集。之前想起来就难受,真的不敢看啊!这部戏完全把我耗干净了,还会接战争戏,但起码要再过两三年后!”为了表达对这部戏的喜爱,黄海波除了不谦虚地称“这戏只能我演”外,还坚称这是自己毕业十年来演得最好的一部戏,“我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林开始起步,到了2009年《媳妇的美好时代》,我觉得自己演得挺好的,但《永不磨灭的番号》出来后,我就再也不说《媳妇》那个剧了!”

  黄海波坦言,能够接演这部戏首先要感谢父亲,“演完了《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我是想多拍点生活喜剧类的。有一天,这个剧本发到了我的邮箱,我爸喜欢帮我看邮箱里的剧本,他告诉我这个剧很棒,我看后也被徐导的文笔惊到了。”黄海波和徐纪周是同龄人,“我们俩毕业十年了,不敢说十年磨一剑吧,至少磨了把快刀。”

  “‘十三钗’绝对会让观众惊艳”

  黄海波来南京已经许多次。本月初,他刚刚在南京结束了《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因为签了保密协议,黄海波表示“能说的都说干净了”,但他解释说:“《永不磨灭的番号》之后本来是不想再接战争戏的,但这个大制作的电影实在太吸引我。我是电影里负重最大的男演员,一身装备加起来有62斤!还得背着飞奔,最后一个大马趴,摔得我眼冒金星。”

  除了场面的震撼外,黄海波对剧中扮演“十三钗”的13名新人也印象深刻。“这13个女孩,我跟佟大为第一次见她们,感觉是可爱;第二次见,她们在化妆,有点像那么回事了;第三次见,就觉得这角色非她们莫属!张艺谋能把一群从来没有演过戏的女孩子调教成这样,真的很厉害,我相信到时候她们绝对会让大家惊艳!”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