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涉贪案正式开审 各罪名最高囚7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1日09:53
 
TVB高层陈志云否认全部控罪 控方传召58名证人
陈志云(资料图片)
陈志云(资料图片)

  搜狐娱乐讯 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被控串谋诈骗无线及小生花旦案,今日在区域法院开审。剪了一头简单短发的陈志云昨透露已向公司请假出庭。代表陈志云的资深大律师谢华渊指出,陈志云在事件中没有个人得益,而且涉案活动均属私人性质。

  各罪名最高囚7年

  陈志云(52岁)和爱将丛培昆(29岁),以及无线电视前市场及营业拓展主管陈永孙(64岁)共被控5罪,案件由区域法院法官潘兆童主审,预计审讯需时20天,各罪名的最高刑罚为监禁7年。

  律师指陈没个人利益

  陈志云(Steven)由资深大律师谢华渊代表。谢华渊昨透露,案件中陈志云没有个人利益,而且涉案节目属私人性质,认为陈与艺员之间"唔系下下都要讲钱"。估计谢会以此作最大抗辩理由,以反驳控方指多名艺员无报酬或被压低报酬出席陈的新书宣传会。无线电视的7名花旦小生包括黎耀祥、佘诗曼、杨怡、陈敏之、叶翠翠、杨思琦和陈倩扬,预计会在7月中出庭作供。

  陈志云面对审讯在即,昨日低调上班,其后应记者要求接受访问,只表示不便评论案件,请记者多多包涵。昔日直言"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的陈志云只愿透露,已为审讯向无TVB请假,但每日上庭后,相信仍要返公司处理业务。至于一直对陈志云不离不弃的好友艺人王喜,陈志云表示两人上周已见面吃饭,审讯期间王喜若有空,或会陪伴上庭。至于当案中证人的电视广播集团总经理李宝安,昨晨9时半驾车上班,大方让记者拍照,但拒作评论。

  指王喜或会陪同上庭

  除了谢华渊,丛培昆亦找来资深大律师王正宇代表,陈永孙则由大律师林国辉抗辩。律政司把案件外判予私人执业的资深大律师郭栋明担任检控一职。

  陈志云等3被告去年3月连同《志云饭局》监制钱国伟及"礼物先生"艺员宁进被廉署拘捕后,一直保釋候查,至8月钱、宁二人获廉署"放人",至9月廉署起訴陈等3人共8项罪名,至11月控方撤销3控罪,无线其后宣布让陈志云复职,案件完结前他不会负责艺员事务,亦不会出镜参与演出。今年4月"壳王"陈国强成功入主电视广播(511),当时陈国强已笑称"无边个做电视够陈总叻",对陈志云盛赞有加。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贪污案今日于香港湾仔法院开审。早上约八时四十分,无线电视前市场及营运拓展主管陈永孙先到达区域法院。五分钟后,陈志云由王喜陪伴下抵达法院,陈志云面带微笑,表现轻松。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