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3D电影《鹿鼎记》 > 新闻追踪

吴奇隆挑战张铁林 《鹿鼎记》成就皇帝第一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1日09:45

  今年暑期,无论电视剧市场,还是电影市场都是大作不断,涌现出一批像《步步惊心》、《高手如林》这样未播却大热的影视剧。与此同时,暑期档也成为演员们争相表现的“诺曼底”。这些演员当中有力求出头的新人,也有谋求转型的偶像明星。而吴奇隆可以说是要倍受转型考验的一位。当年红极一时的“霹雳虎”吴奇隆,由于连续在两部热门作品,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清装偶像电视剧《步步惊心》与根据3D网游《鹿鼎记》改编的电影《梦回鹿鼎记》中出演皇帝角色,而被粉丝封了一个响当当的头衔——“皇帝第一人”。  

小虎队是无数人心中的偶像
小虎队是无数人心中的偶像


  当年深入人心的小虎队给了吴奇隆一个无比光辉的偶像形象。相信有很多人跟小编一样,就算过了这么久,对他的印象依然停留在当年那个年轻帅气的“霹雳虎”身上。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偶像形象也给吴奇隆的转型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吴奇隆一直试图改变,今年连续两次演出皇帝(《步步惊心》中饰演雍正,《梦回鹿鼎记》中饰演康熙),就是希望有所突破。不过许多粉丝在看过两部作品的片花后,率先对他的转型给予了肯定,并给予他为“皇帝第一人”的号,此称号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受封“皇帝第一人”的吴奇隆难免会被拿来与内地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进行比较,而这一新一老的皇帝出演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番评价。

  

张铁林的“皇阿玛”形象,深入人心
张铁林的“皇阿玛”形象,深入人心


  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张铁林早年因一部《还珠格格》而名扬天下,随后《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走红更是让他坐实了“皇帝专业户”的名头,成为人们熟知的“皇阿玛”。而吴奇隆则在近期热门电视剧《步步惊心》和电影《梦回鹿鼎记》中扮演了雍正与康熙两个皇帝形象,让人不禁要对两种不同风格的皇帝进行比较。

  从年龄上讲,与张铁林饰演的稳重老练的中年皇帝形象不同,吴奇隆所饰演的皇帝都是稚嫩的青年皇帝,吴奇隆用自身的形象和气质与作品中的皇帝相结合,表现出了少年帝王的年少轻狂。从表演上讲,与张铁林塑造的威严大气、气势逼人的皇帝不同,吴奇隆所饰演的皇帝以感情戏居多,不管是在《步步惊心》还是《梦回鹿鼎记》中,感情互动是剧中的主要戏份,吴奇隆在情感上收放自如的表演把皇帝塑造成了一个敢爱敢恨,感情饱满的人。总体来说,张铁林塑造的皇帝偏向于庙堂之上的威严皇帝,吴奇隆塑造的皇帝则更像一个有爱有恨的热血皇帝,两者各有千秋。

  

吴奇隆的皇帝形象
吴奇隆的皇帝形象


  吴奇隆的新形象——“皇帝第一人”,目前还是在其粉丝口中流传,是否能真正做实成为普遍意义上的“皇帝第一人”,还有待电视剧及电影播出后让更多的人去评价。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和鼓励的,吴奇隆正在努力卸下偶像的光环,准备做个实打实的演员。希望他可以如愿转型成功。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