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独生子初三退学 学相声成德云社青年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20日15:44
郭麒麟
郭德纲儿子郭麒麟

  郭德纲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希望儿子郭麒麟赶紧退学说相声”,很多人觉得这只是句玩笑话。可本报记者昨晚独家获悉,如今老郭算是“得偿所愿”,因为15岁的郭麒麟确实退学了!

  中考临近,当其他考生做最后冲刺的时候,正读初三、15岁的郭麒麟并未投入紧张的复习,从周三到周日,天天晚上都跑到德云社小剧场演出。

  难道他不用参加中考吗?带着疑问,记者昨晚在广德楼后台独家采访了郭麒麟,得知他其实早在半年前就已经正式退学说相声。

  退学前

  成绩下降“学”场失意  子承父业爸爸“鼓励”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听说之前你学习成绩还不错,退学是你自己的想法吗?

  郭麒麟(以下简称郭):对,初一、初二我一直学得还行,每次月考都至少是年级前十(年级100多人),班级前三。而且当时都是玩儿着学,也不费劲。但一到初三,大家都使劲儿了,有的还请了家教,到了月考我一下就跌出前十了,我就觉得学着没意思了。

  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前,我深思熟虑了好久,觉得说相声才是我的兴趣。期中考试那天我没答卷,老师找我,我就跟老师说不想学了,我还说会跟我爸商量一下。自打那儿我就算是“辍学”了吧。

  其实我现在跟德云社说相声,就跟上技校差不多,也算是在学一项技能。

  FW:你都没跟家里商量就擅自退学了?回家爸爸没骂你吗?

  郭:完全没有,他一直希望我说相声,想让我子承父业。我小学六年级毕业时他就跟我说来学相声吧,我没同意。后来我上初二他又找过我,说初中毕业给我两条路,要么说相声,要么出国。不过他一直还是尊重我的想法,爱干吗干吗,说相声更好。现在我等于合了他的意愿。

  FW:你跟你爸的关系这么好?

  郭:我虽然从小没挨过打,但和爸爸的交流其实不多。小时候我跟爷爷、奶奶长大,后来又上了寄宿学校,和他的关系有些远。

  现在回家住了,交流也就多了。但说实话,我还是不太习惯跟我爸爸单聊,总觉得俩男的坐一块儿怪别扭的,这可能跟青春期有关。

  退学后

  演一场能挣百八十 梦想将来超越老爸

  FW:现在你爸会督促你学相声吗?会不会私底下教你点什么?

  郭:他一般不管我,偶尔才有些业务上的交流。他现在主要就是想让我积攒点儿经验。我登台算比较早,9岁的时候就上台了,但这半年才开始常规演出,他还是想让我多锻炼锻炼。

  FW:你刚有半年演出经验现在就能攒底了?

  郭:我这不是刚借调到德云社的青年队吗?之前是在三队,一般是中间偏前的节目。正经攒底,我还得且磨呢。

  FW:你现在演出有酬劳吗?

  郭:会有,德云社最好的演员能拿300元左右吧,我一般一场就百八十块钱,这还算是受照顾了。(笑)

  FW:以后也不打算出国上学了?就当相声演员?

  郭:肯定得先干着吧,我不是还没成年吗?不过就算成年,总不能我也来个“退出”是不是?那像什么话。(笑)

  FW:你是不是现在特享受天天登台说相声的生活?

  郭:没错!看台下观众笑我才特舒服。下午有一场效果一般,我就不太开心。后来我想起我爸爸跟我说的:这不能怪观众,人家来就是为了乐,遇见不同的人,你就得拿出不同的方法逗人家乐,人家没乐,只能说明你学艺没到家。

  FW: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超越你爸?

  郭:肯定想过啊!现在都说我是郭德纲的儿子,我希望以后也能有人说他是郭麒麟的爸爸。但说实话,我现在不如他当年刻苦,他能有现在这局面,付出了百倍努力,我还有的是东西要学。

  但不是有那么句话吗20年前看父敬子,20年后看子敬父,看我努力吧!

  文并摄/记者 赵振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