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白雨《番号》中演小北平 抹泥扮丑获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5:26
《番号》剧照
《番号》剧照

小北平遭遇日本军官
小北平遭遇日本军官

  近日,由“鬼才”之称的导演徐纪周自编自导的大型军旅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刚刚杀青。在剧中,一个乞丐模样、浑身脏兮兮的女孩“小北平”尤为引人注目。这个颇具个性的角色正是由白雨扮演的。以往擅长走淑女路线的她这次给观众带来的却是一个性格豪放、直爽、大大咧咧的人物形象。

  在拍摄中,白雨被装扮成一个小乞丐,脸上要涂抹大量的灰土。对这样的造型,白雨不仅不觉嫌弃,反而大呼过瘾。由于白雨本身的形象过于柔美,所以扮起邋遢的乞丐来有些困难。现场化妆师经常为白雨的造型发愁,因为不管穿上多么肮脏的衣服,化上多么丑的妆,白雨看上去依旧是个美女,不能贴近角色。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像个“乞丐”,白雨在现场豁了出去,索性在地上抓起一堆泥土往脸上肆意涂抹,直到把自己涂成“泥人”。连续数日的拍摄和泥脸造型造成白雨面部有轻微的过敏,但白雨依旧乐此不疲。这“自己往自己脸上抹黑”的情景令剧组工作人员记忆犹新,最终获得了导演的认可。

  白雨坦言,“小北平”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转型之作。以往的角色多是清纯、善良的美女,比如电影《大明宫》中的杨贵妃、《抗日奇侠》中的童可心等等。而“小北平”这个角色不仅外表与柔美豪不沾边,而且有点男孩子性格,颇具个性。白雨本人也很期待“小北平”在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

  《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男人戏。白雨是整部戏里面稀有的女性角色,因而她的表现备受关注。剧中抗战人物最后都牺牲了,活下来的只有小北平一人,她用自己延续的生命,为观众展现了永不磨灭的传奇。从这个意义上说,小北平这个人物正是整部戏的灵魂所在。据悉,《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8月16日起上星播出。观众可以期待白雨在剧中的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