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林申《建党》带头捉拿卖国贼 上演“舌退三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1:38
《建党伟业》中林申冲击曹府大门剧照
《建党伟业》中林申冲击曹府大门剧照


  号称建党90周年“航母献礼片”的《建党伟业》,自6月15日在全国公映以来,迅速成为全社会的热门话题。影片分段式展现了一个世纪前中华民族面临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的风云岁月,而五四运动作为影片中的重要段落,吸引了无数年轻观众,原因是银幕上下都是激情澎湃的同龄人。

  为充分再现“五四运动”的波澜壮阔,《建党伟业》共动用1000余名群众演员。有着“百变小生”之称的青年演员林申,饰演身先士卒的学生领袖方豪。在得知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后,学生们自发赶到当时参与谈判的外交次长曹汝霖家捉拿卖国贼。面对数百名荷枪实弹的的守卫警察,林申饰演的方豪据理力争地向院中的警察讲解国难当头的利害关系,最终说服了警察没有开枪,从而上演了一幕“舌退三军”的好戏。

  虽然经过仔细翻找,但爱国学子们还是没有发现曹汝霖的踪迹。盛怒之下,方豪默许了匡互生等同学“火烧赵家楼”的做法,这一把火,不仅点燃了爱国学子们的豪情,同时也点燃了共产党革命救国的火炬。 (卢 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