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纪念建党90周年 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1年06月20日10:29
杂技展演 点击进入组图
杂技展演 点击进入组图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于6月12日至19日在天桥剧场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系列活动。

  杂技节期间,举办了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比赛于6月14日至15日在天桥剧场举行,初评通过的24个节目分成A、B组,各赛两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四个金奖,八个优秀节目奖,八个单项奖,分别是(按得分高低排名):

  金奖: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揽梦擎天——摇摆高拐》;

  北京杂技团《妙舞——炫竹》;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墨荷——蹬伞》;

  大连杂技团《蹬伞》

  优秀节目奖:

  济南市杂技团《转台高椅》;

  河北省杂技团《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

  盐城市杂技团《斗士——跳板蹬人》;

  天津市杂技团《倒立技巧》;

  德州市杂技团《鼓悦童心》;

  河北省吴桥县杂技团《勇者——手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天山物语——女子造型》;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激情灌篮》。

  单项奖:

  最佳演员奖——梁伟——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杂技艺术团(《力量的抗衡》);

  最佳道具奖——王建民——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揽梦擎天•摇摆高拐》);

  最佳教师奖(6名,得票相同,按姓氏笔画排名):

  冉波——重庆三峡杂技艺术团(《三峡鼓韵——男子三人技巧》);

  刘佳平——德阳市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三人技巧》);

  胡万超、程伟鸣——濮阳杂技艺术学校(《草帽》);

  凌童——云南省杂技团(《四人皮条》);

  崔风云——大连杂技团(《流星飞旋》);

  童小红——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顶碗》)。

  6月18日上午,中国杂协召开了“庆祝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杂协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具体指导下,为推进我国杂技事业繁荣和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国杂协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进艺术创新,再攀中国杂技事业新的高峰。

  中国杂协名誉主席夏菊花是中国杂协第一任主席,并连任五届,为中国杂技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她在会上充满感情地回顾了自己的从艺经历和她对党的感恩之情。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简要回顾了中国杂协成立30年来的历程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杂协工作新局面。

  老杂技艺术家金业勤、黑龙江省杂技团团长关心民、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李亚萍、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邸惠也在会上做了发言。

  座谈会由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主持。来自全国的老中青杂技家、杂技管理部门的领导和杂技工作者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之际,中国杂协主席团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为我国杂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

  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刘全和、黑龙江省杂技团团长关心民、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李亚萍3位同志获得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四次终身成就奖;

  李锦利、沈娟、汪文华、姚志清、宓鲁、焦长响、刘鑫、王强等65名同志被评为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六次德艺双馨会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英吉沙县被命名为“中国达瓦孜之乡”,江苏省灌南县被命名为“中国魔术之乡”。

  精品杂技节目展演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

  18日展演开始之前,举行了评比、表彰颁奖仪式。仪式由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的意义,并对杂技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广大杂技家和杂技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变化,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艺术劳动,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开创杂技事业新局面,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新一届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充满豪情,他说: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我们杂技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颁奖仪式后,展演拉开帷幕。精彩的节目不断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期间,为了让更多的首都群众欣赏到我国杂技艺术的魅力,共享我国杂技艺术的发展成果,中国杂协还向首都公安干警、北京城市绿化建设队、天桥街道办事处优秀干部、北京石景山区打工子弟小学——春蕾小学、中国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动物局、宏业建筑公司等单位赠送了观摩票,产生很好的社会反响。

  19日晚,伴随着观众长时间的喝彩声和掌声,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 “纪念建党90周年·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