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红歌评审团“杠上”专业评委抢尽风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0:14
三驾马车坐镇评委席
三驾马车坐镇评委席

  今年,中国红歌会不仅在场地规模、舞美设计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节目形式改良、内容独具匠心。其中一大特色便是从全国各地邀请了25位红歌评审团,其中有徐丹、伊恩、保全大叔等前几届的红歌手,年逾古稀的老新四军,90后新生代以及媒体从业者等社会各界人物的代表。

  如此看来,红歌会的舞台已不再是阎肃、牟玄甫、滕矢初这“三驾马车”说了算,大众评审团与专业评委之间的好戏也为中国红歌会增色不少。

  红歌评审团妙语连珠 抢了专业评委的风头

  都说红花需要绿叶配,可在今年红歌会的舞台上,红歌评审团这片绿叶比专业评委这朵红花看起来更“鲜艳”。

  坐在红歌评审席上的伊恩依旧保持英式幽默,在点评维吾尔族选手木也赛尔•阿布都拉时,戏称自己也是在中国的少数民族,逗得全场笑声一片。老新四军评委将舞台比喻成战场,评委、选手分别饰演着指挥员与战士,这句点评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从这位老新四军点评的中,当年红军抗战的峥嵘岁月又浮现在人们眼前。

  红歌评审团对专业评委说不 红歌会很有看头

  在25位红歌评审团与专业评委一同决定选手去留时,两方评委的分歧不可避免。专业评委“三驾马车”看重选手的演唱水平和专业的音乐素质;大众评审团虽然看重演唱水平,但更看重选手的热情、真诚等人性化的因素。两方评委选择选手的标准不同。

  在“120进80”第一场比赛的待定选手演唱环节,原生态选手王春燕并没有直接晋级,许多红歌评审团成员感叹专业评委的结果与自己预想的完全不同。更有一位红歌评审团成员在点评王春燕时,表示舞台需要王春燕这样的民间声音,更是直言观众就是想要看到这种“专制主义审美之外的美丽”。

  戏里戏外 评委都是一家人

  不论是站在专业角度来审视选手的专业评委,还是从情理角度出发的大众评审,他们共同的目标都是让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地更好,让红歌会节目更显精彩。

  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各位红歌手的表现精彩非凡。如此精彩的表现,让评委们对红歌手的去留难以取舍,因此红歌评审团和专业评委评委之间的分歧也常常上演,评委们的各种犀利点评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