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搜狐也玩拍电影 吴秀波刘烨王学兵都当导演了

2011年06月19日15:5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扬子晚报上海专电 新媒体纷纷“染指”电影,已成潮流和风向。优酷投拍短片,乐视开始整合电影网络院线,而手机电影节昨晚还在上海颁了奖。不过,和这些相比,门户网站搜狐的“动作”可谓最大,昨日下午,搜狐视频联手中影、诺基亚在上海宣布,将共同打造中国首部新媒体商业大片“7电影”。该片由国内7位一线男星跨界执导。昨日,7星中的5位,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兵、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现身。

  7星熠熠,搜狐让明星圆梦

  7星中的5位型男亮相,气场强大,每一位男星都有忠实粉丝欢呼尖叫,现场气氛热烈无比。中影集团制片分公司总裁赵海城介绍,“7电影”计划在项目推广上的投入资源高达千万元,这是视频行业有史以来在新媒体电影上最大规模的投入,将开创新媒体电影史上的商业大片时代。搜狐视频CEO刘春介绍,“电影”移星唤导计划历经三年筹备,7吸引了7位国内一线明星加盟,现场除黄磊、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未到外,其余5位均来到了现场。他们将各自执导一部电影短片。

  李光洁:当导演就怕喊停

  李光洁坦言自己接受这个挑战,就是想知道坐在监视器后面是什么感受。“尤其是喊停时,你知道,喊停这事特别难。有时候我坐在监视器后面看人家拍戏,我都不敢喊停,因为不知道演员演完没有!”说到题材,李光洁透露自己可能会选择一个爱情题材,但也不能多说。女主角会不会“是王珞丹?李光洁尴尬地连称不能说”。

  黄渤:报复的机会来了!

  金马影帝黄渤是现场最亲和的明星,活动结束后,其他明星都迅速退场,只有黄渤坚持到最后,和一群等在电梯口的学生粉丝一一合影。黄渤在拍过的许多电影里,都遭受非人折磨,不是钻下水道就是天寒地冻蓬头垢面。说起这些来他咬碎钢牙,声称这次报复的机会来了!“我现在就有很多想法。叫那高群书躺下来,来,拿盆凉水浇上。再来个人踢两脚,踢得不够狠,再踢。还有那管虎,给我跪下!唉啊,说得我现在浑身都舒服!”当然,这都只是玩笑,黄渤也有正经的时候,“我拍戏的时候偷师了不少,导演们的深度、想法、应变几率,还有不同导演对电影的不同理解。这都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吴秀波:我的电影舍不得给别人演

  吴秀波的银幕形象成熟、气质而浪荡不羁,不过在发布会上,吴秀波却显得很腼腆,惜字如金,被能说会道的何炅(在线看影视作品)问得很囧。他表示,接受了搜狐的邀约,这次终于机会来了,能欺负欺负演员了,再拉两个导演来当演员,更能欺负欺负导演了。不过,问到自己的电影找谁主演,他一口应承:不给别人,就自己演。“为什么?”“这是我自己弄的,舍不得给别人演。”何炅批评吴秀波明显不及李光洁“厚道”,因为李光洁已经邀请了吴秀波演一个角色,而他却不投桃报李。“他让我演的是配角,又不是主角啊。而且还是一个跳楼的!”吴秀波不以为然。至于首次自编自导的电影究竟是什么题材,吴秀波谨慎透露:“就是一个念头。不好说。”

  刘烨:最想拍3D童话

  《建党伟业》、《王的盛宴》,刘烨堪称是今年中国电影第一男主角。论起人气,他应该不比李光洁差,不过现场李光洁的粉丝十分给力,口号声不断,让刘烨很是羡慕嫉妒恨。所以,一上台,就对着欢呼的粉丝们说:“你们也编个口号啊啥的嘛!”说起拍电影,刘烨笑称,自己已开始为当导演做准备了,“你们看,我都戴了墨镜了,多有导演范儿!”刘烨是为拍这片准备最充分的人,此前已经在微博上向网友征集素材和点子。网友十分积极,提供了很多素材,不过,如今生活幸福的刘烨对这些素材都不太满意,“他们提供的都是现实题材比较多,但我想拍个童话。而且,最好还能是个3D版的,把儿子的脸能放进去”。为什么要拍成3D版,“这样就能保证把钱都花光了呀!”刘烨坏笑。王学兵拍片老婆主演,刘烨是否有把太太拉进来拍部中法大片的想法?老实人刘烨只好说:那我得问问她才能回答你。”

  王学兵:老婆拍我电影得试镜

  还没正式进入角色,王学兵已被太太孙宁(在线看影视作品)冠上了“王导”的头衔。孙宁对王学兵似乎有着“天然的崇拜”,觉得王学兵肯定能当好导演。因为在家里,“他特别会说戏,总是给我讲戏,分析人物。而且很耐心,他会做很多FLASH,都很有创意。所以,在我心中,他早就是导演了。”对此评价,王学兵有些不好意思:只能跟她讲,给别人讲人家也不听啊!她是个好观众,好听众。”王学兵自称其实从来也没有过什么导演梦,因为“其实大家都知道,导演挺没戏的,可是呢,权力确实挺大。”虽然权力大,但王学兵也不滥用职权,他拍电影,老婆孙宁演个角色总没问题吧?没想到,孙宁提出以出演祝贺他当导演时,王学兵还挺得瑟:“你拍啊,那你得先试镜啊,你还没试镜怎么拍啊。”不过王太太的确是好脾气,回了两个字:“好啊!”让何炅直叹:“这老婆脾气真好!”

  王小帅高群书助阵

  因为有拍戏任务在身,“7星”中昨缺两位黄磊、张默,不过二人都事先录好了VCR,表达了执导网络短片的兴奋之情。除了演员,搜狐还请到了两位导演王小帅和高群书助阵。对于演员们纷纷跨界,王小帅显然有些无奈,“也好吧,让他们当导演,也知道知道导演们的辛苦,体验体验当导演的难处,以后互相沟通合作起来也更顺畅些”。特派记者 马彧/文 尤晓源/摄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