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明星扎堆“微电影” 黄渤将当导演心情好

2011年06月19日15:2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上海电人气演员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携手亮相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出席搜狐视频“7电影”计划启动仪式,正式跨界当导演。“7电影”计划由以上5位演员以及黄磊、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挑大梁,每人各拍摄一部网络短片,即时下流行的“微电影”,未来合成一部大电影,在网络乃至主流商业院线推出。

  明星:

  又来钱又好玩

  吴秀波爆料来拍“微电影”的待遇挺不错:“有钱啊!还不错。所以,我很感谢网络给我们这些演员多一个舞台,赚钱的赚钱,找信仰的找信仰。多好!”刘烨则笑言将来作品拍出来,一定要把大伙的作品都放到一张光盘里,然后拉着这几个哥们儿一块去卖“盗版碟”,增加额外收入,“如果片子未来真能进影院,最好还能给我们分点票房。”而张亚东就坦言自己这回是来“拓展事业”的:“唱片业不景气,所以我们都要跨到别的领域里去尝试不同的事情。我去年就拍过一个网络短片,今年想精益求精。”

  最搞笑的还是总是在银幕上扮演各种被虐小人物的黄渤。昨天,他耍宝地告诉记者,自己本来还不敢接“微电影”的工作,但一想可以做导演,眼睛忽然就亮了。“我往监视器后面一坐,就开始吆喝,‘高群书,你,给我躺在这里。宁浩,你过来趴在这里。管虎,跪下!然后,‘哗’一盆水浇下去。’要打戏不够狠,我就叫群众演员对着他们使劲踢。多爽啊!”黄渤说罢忍不住坏笑起来。

  视频网站:收益比自制电视剧更快

  据初步统计,目前,包括搜狐视频等国内主要的视频网站都推出了邀请明星、名人导演或者主演“微电影”的项目。从过去的大力于发掘、培养草根作者到现在开打明星争夺战,这其中究竟还有什么奥秘?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人士。

  “现在国内视频网站竞争很激烈,但内容高度同质化,大家都在买同样的大片。”刘春宁表示。而搜狐视频COO刘春则将当下视频网站的竞争比做香港亚洲电视和无线电视台的常年角力。于是,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推出明星微电影。

  有趣的是,昨天搜狐“7电影”计划的启动仪式商场还特别“插播”了一段赞助商NOKIA的新产品手机推广。而在已推出的诸多名人、明星微电影中,基本都有类似的商业合作。比如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看球记》,短片开始就是巨大赞助商植入“拍摄器材由某相机品牌提供”,而片尾更打出该品牌的广告词。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微电影”《一触即发》则更为赤裸裸,直接就是某汽车品牌的宣传片。

  有业内表示,对比网站自制电视剧,微电影的商业回报更快,而且,因为微电影时间短、免费看,“就算网友发现植入也不会像在影院看到20几分钟片前广告那样惹人反感”。这也难怪NOIKA大中国区市场经理曹杰坦白表示,当他们听说搜狐和中影集团正在做“7电影”计划的时候,立刻就主动联系合作了。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