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夏剧杰尼斯偶像交空白卷 张根硕成J家公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9日12:15

  搜狐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1年7月夏季档的日剧中,杰尼斯偶像罕见地交空白卷“杰尼斯无艺人担任7月剧‘主役’这一现象还真是罕见”,包括民放和NHK电视台,7月档会有共24部新剧播出。按照以往的惯例,至少会有2-3位杰尼斯艺人担纲剧集主演,但今年却创下异例。

  尽管NEWS兼关8成员锦户亮会出演富士台的月九剧《全开girl》,但该剧的主角是新垣結衣。在其官网的宣传中亦可见一斑:“电视剧的主人公是扮演律师新人的新垣結衣。扮演离婚后,一个人独自抚养孩子努力生活的下町料理人一角的则是锦户亮”,明显后者只是充当绿色衬红花的角色。而像TBS翻拍的《都是美男》,一人分饰两角的泷本美织才是该剧的主打,玉森裕太等杰尼斯新生代“没有扛起高收视重任的底气”。“为什么一众杰尼斯艺人的名字会消失在7月新剧的‘主役名单’上?!”知情人透露“主要是因为除了木村拓哉、二宫和也等少数大牌以外,其他的‘主役级’杰尼斯偶像近来的作品均收视不佳,遭各电视台制作人弃用的缘故”。

  春季月九剧——SMAP的香取慎吾主演的《一定要幸福》平均收视徘徊在12%左右,松冈昌宏主演的《高中生餐厅》(日本电视台)也是在11%上下摇晃。回顾去年的情况,亦是如此,例如夏季的长濑智也的《自恋刑事》(TBS)平均收视只有8%左右,KAT-TUN的龟梨和也出演的《完美小姐进化论》(TBS,冬季档)亦是高开低走“勉强算交了合格成绩单的只有二宫和也的《自由职业者,买房》”。

  也有媒体认为今年杰尼斯艺人并非遭弃用,而是主动请辞“夏季观众外出的机会增多,对剧集的收视有着不小的影响”,显然这个理由还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过去的一整年,杰尼斯艺人出演的剧集收视呈全体下降的趋势是不争的事实,所以电视台减少其‘使用频度’”。知名的娱评人金泽诚指出“张根硕等与杰尼斯偶像风格‘撞车’(相仿)的韩流艺人的强劲走势也给杰尼斯的发展不小的压力”。

  主演剧集、电影成绩相继败北,杰尼斯开始把视线放在艺人的多元化发展,特别是电视主持领域上。井之原快彦、龟梨和也等人的主持功力逐渐得到肯定。

  日本观众对于杰尼斯艺人淡出电视剧,转战其他领域这一现象多是持“这是很自然的事情”的态度,“杰尼斯艺人的演技的确是难以恭维,像《仁医》这样的历史色彩厚重的剧集,显然是他们和AKNB48艺人所无法驾驭的”。“近年来,杰尼斯在日本艺能界的权势明显大不如前,无法再像从前那样操控媒体封锁韩流便是一个明证”,部分观众赞成这一倾向“这样不是很好吗?整个环境变得更加多样化,像木拓这样的大牌偶像一年只要主演一部剧就挺不错的,把精力专注在打造高水准的演唱会和综艺节目上更好”。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日本观众一味地追捧韩流:“现在媒体鼓吹韩流的热潮太过了”。在这样的背景下,木拓主演的年底播出的新剧《南极物语》砸重金制作,其收视无疑更加令人瞩目“关系着能否守住杰尼斯在日剧界的颜面和尊严”。(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娱乐头条

1881433粉丝

关注

舍人

24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