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冰城上映三天破百万 年轻人引爆暑期档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燕文
2011年06月19日11:47

  黑龙江晨报讯 自15日零时起,红色六月影市扛鼎之作《建党伟业》全国公映以来,哈尔滨各大影城《建党伟业》影厅里场场爆满,一些团体单位的预约单甚至已经排到七月中旬,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冰城票房已经突破百万元,观影者大多是大学生或者年轻“上班族”,在看过电影之后,大多数观众都给出了极其肯定的评价。

  上映3天票房飘红

  投资超7000万元人民币,上百位明星出演,冲着这部名副其实的大片,《建党伟业》在哈尔滨上映3天,众多观众选择到影院去观看影片。据华臣影城工作人员介绍,这部电影上座率非常好,很多单位组织员工前来观看影片,预约已经排到七月中旬。而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原来为这片子上座率涅了把汗,结果情况跟预期相差很大,现在几乎把所有排片档期都给了这部片子。”新东北影城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片观影人群主要是学生或者年轻上班族,也有部分是家庭成员集体来观影。

  随后记者走访新东北影城、哈尔滨影城等,发现该片的上座率都在80%以上,而面对票房各影城负责人均表示非常好。

  观众:看后让人热血沸腾

  18日,哈馆观影团的几十名资深影迷在华臣影城观看《建党伟业》,记者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获取了他们观影后的第一手资料。在看过电影之后,大多数观众都给出了极其肯定的评价。哈馆观影团一位资深影迷李龙表示,《建党伟业》无论在剧情上还是商业性上都要比两年前的《建国大业》有所进步,影片在遵从史实的同时也让观众更加容易入戏。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还融入了不少幽默的小桥段,现场不时发出笑声。

  在观影的观众中有几位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市民孙玉海说:“我今年已经70岁了,很想看看这部片子,希望我的孩子们都能到影院来看看这部片子,很有教育意义。”此外,“对于党的历史知识相对贫乏的青年观众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机会。”一位青年白领看后在调查问卷上这样写道。

  观影者琳琳说,《建党伟业》的故事很感人,其中五四运动那场群戏的确让人热血沸腾。作为严肃题材的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的“青春化+明星化”的尝试非常成功,关键的历史时刻、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在丰富生动的细节呈现中得到很好的诠释。

  作者:何燕文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