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钢的琴》囊括电影节四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9日11:06
《钢的琴》勇夺四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钢的琴》勇夺四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最佳导演张猛与最佳男主演王千源
最佳导演张猛与最佳男主演王千源


  搜狐娱乐讯 6月18日,有9部国产新片竞逐的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终评选结果揭晓,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描写小人物重拾生活尊严感人故事的喜剧电影《钢的琴》凭借其高品质的视听语言、个性鲜明的人物、出色的演员表演,获得由国内媒体人组成的评委团的一致青睐,取得完胜战绩,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四项重量级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四项传媒大奖在手 创历史最佳纪录

  电影《钢的琴》是从九部实力不俗、口碑颇佳的国产新片中脱颖而出,击败《Hello!树先生》、《无底洞》、《秋之白华》等多部夺奖呼声颇高的影片,最终获得最佳影片殊荣。导演张猛也是首次夺取最佳导演大奖,这也是他继《耳朵大有福》之后的最新喜剧作品;曾凭借《钢的琴》荣获东京影帝的王千源,击败王学圻、窦骁、王宝强等人,再次夺得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而曾包揽华语四大电影节影后的秦海璐再添殊荣,夺取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

  一部影片囊括传媒大奖四项最有分量的奖项,《钢的琴》也创造了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举办以来的历史最佳纪录,成为最大赢家。

  电影节殊荣不虚 国内媒体一致认可

  曾经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电影节获得极佳口碑的中国影片《钢的琴》,从东京、悉尼到迈阿密电影节拿到过多个奖项的殊荣,而此次上海电影节夺得多项传媒大奖,再次证明其不俗实力。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由主办方电影频道联合国内数十家电视、报纸、杂志、网站等主流媒体,上百位专业水准的媒体记者共同评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不仅在专业性和权威性上受到业内广泛认可,在观众中的人气更是逐年高涨。《钢的琴》得到国内媒体的一致认可,再次印证这部优秀的国产电影名不虚传,在本次上海电影节的传媒大奖展映中,能容纳四百多人的观影厅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影片放映全程笑声、掌声不断,连导演张猛都说“没有想到”,“我理解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既是给《钢的琴》的,同时也是给他们自己的,希望每位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可以在自己的世界中牛一次”。

  高品质喜剧感动到笑 父亲节收获大礼

  电影《钢的琴》由执导过《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监制,是一部走进百姓生活的热闹喜剧,它讲述了一群小人物“为尊严而疯狂一搏”并干了一件大事件的故事。《钢的琴》将狂欢的东欧音乐与大俗若雅的东北文化共冶一炉,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笑到感动,感动到笑”的高品质喜剧。巧合的是这部讲述父女情深的感人喜剧在父亲节收获四个惊喜大奖,也算是给每一位热爱生活的父亲们的一份重量级大礼。

  据电影《钢的琴》制片人甘蕙茵小姐介绍:虽然这部影片还没有正式公映,但她从拍摄完成至今已经走过了几十个国家,行程万里,得到了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观众的喜爱。“这是一部不怕看的电影”,甘小姐说“她的魅力在于她的真诚,更在于她的纯粹,相信每一位看过的观众都不会忘记她”。

  据悉,目前出品方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档期,相信这部优秀影片不久将会与更多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