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钢的琴》横扫传媒大奖 王千源秦海璐分获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9日09:13
视频:电影传媒大奖 《钢的琴》独揽
最佳影片《钢的琴》(点击进入更多组图)
最佳影片《钢的琴》(点击进入更多组图)

杨千嬅为最佳男主角颁奖(点击进入更多组图)
杨千嬅为最佳男主角颁奖(点击进入更多组图)

顾长卫为最佳编剧颁奖(点击进入更多组图)
顾长卫为最佳编剧颁奖(点击进入更多组图)

  搜狐娱乐讯 (阿顺/文)6月18日晚,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喜马拉雅酒店举行颁奖典礼,《钢的琴》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四项最重要大奖,笑傲群雄。闭幕式前的走红毯仪式,虽然星光相对黯淡,但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杨千嬅(在线看影视作品)礼服争艳还是“谋杀”了不少媒体的菲林,而颁奖嘉宾任仲伦、顾长卫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高群书、李治廷、吕丽萍、岳红等出席助阵,更为传媒大奖增色不少。

  《钢的琴》完胜 王千源称电影频道比父母还亲

  颁奖礼在回顾了整个评选日程以及媒体对每部电影的态度后,马上进入了颁奖环节。上海电影节前已经荣誉等身的电影《钢的琴》,这回又在上海完胜,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最重要的四个大奖,都贴上了《钢的琴》的标签。

  虽然女主角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未到现场,她在大连某剧组通过直播的手机视频跟现场分享了得奖喜悦。秦海璐称《钢的琴》经历了很多东西,但她和团队一直在坚持,而这也是她出道十年在内地获得的第一个影后。

  已是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的王千源自信满满,称这个奖肯定是他的。当天是王千源生日,获奖后高兴的他,在现场特意感谢了主办方电影频道。“我得好好谢谢电影频道,它不次于我的亲爹,甚至比我亲妈还亲妈。今天是我生日,电影频道为我组了这么大一Party。”之后,王千源不忘感谢在辽宁人艺工作的父母,同时又不失自信地来了句俏皮话:“谢谢媒体朋友的好眼光。”

  杨千嬅惠英红争艳 李治廷献唱《岁月轻狂》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一向致力于中小成本影片的推广,因此竞赛片本身少有大牌明星加盟,但18日晚的颁奖礼,因为此奖项是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公开评选出来的,有着挺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还是吸引了任仲伦、顾长卫、贾樟柯、高群书、杨千嬅、惠英红、李治廷、吕丽萍、岳红等多位明星助阵。

  杨千嬅和惠英红都是一袭长裙亮相,全场争艳。杨千嬅为最佳男主角王千源颁奖前,对自己来了个期待:“希望自己有机会拿到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而为最佳新人女演员颁奖的李治廷,现场演绎了他之前电影《岁月神偷》中的歌曲《岁月轻狂》,感动无数观众。当晚献唱的还有《郎在对门唱山歌》里的女主角吕星辰,作为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的大一学生,第一次拍戏的吕星辰就获得了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她也在现场演唱了《郎在对门唱山歌》里的山歌。

  为最佳新人导演颁奖的吕丽萍称,喜欢跟第一次导戏的导演合作,因为积攒了一生的能量。获得最佳新人导演的韩杰上台时,对着吕丽萍深深鞠了一躬,曾合作过《二十四城记》的两人相约有机会再次合作。

  顾长卫、贾樟柯、高群书提携新人不忘幽默

  顾长卫、贾樟柯和高群书三位导演分别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闭幕式。摄影师出身的导演顾长卫为获得最佳摄影的影片《秋之白华》颁奖时,不忘自嘲自己扛了一辈子摄影机,有资格说做一个好的摄影师,“真不容易。”

  贾樟柯为最佳导演张猛颁奖,虽然他所监制的《Hello,树先生》只获得了最佳新人导演奖,但他称已经很激动和高兴。同时他表示,之前以为电影频道传媒只是电影频道评选的一个奖,后来才知道是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评选出来的。“一下子让我对传媒大奖肃然起敬。”贾樟柯称。

  而为影片《无底洞》的编剧江涛颁发最佳编剧前,高群书导演笑称,让他颁这个奖是想让他十年后拿到最佳编剧奖。

  “最无悬念的出了冷门”

  从来都没有完美的盛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也不可能人人满意。有实力问鼎最佳影片的《Hello,树先生》因为幕后团队扎实,获得了数家媒体青睐,可惜最后只拿到一个最佳新人导演奖项。当然,所有的九部入围影片都拿到了入围奖,但即使有奖金,也对正式评奖并无影响。

  对于《Hello,树先生》,很多人“耿耿于怀”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没有获得影帝。平心而论,王宝强饰演的非常之好。影评人李星文表示,可能王千源那个角色换作其他人演,也能有那个效果,但王宝强这个角色,非王宝强莫属。

  最大的冷门来自最佳男配角。颁奖前后,记者询问了至少十家媒体,他们对最佳男配角的投票,无一例外给了《百年情书》里的李雪健,而颁奖结果却是《郎在对门唱山歌》里的冯国庆。客观地说,虽然冯国庆是《郎在对门唱山歌》里表演最扎实的演员,但跟《百年情书》里无论演技还是情感抑或表现力都高人一筹的李雪健来比,还是相对逊色。有记者表示,本来最佳男配角这个最没有悬念的奖反倒成了冷门。但鉴于《郎在对门唱山歌》的评选有着截然不同的观影反应,冯国庆击败了未到现场的李雪健,也未成为当晚焦点。

  另外,今年传媒大奖设置了“组委会特别奖”,比去年“评委会特别奖”有了些许不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此奖给予了电影《秋之白华》。在颁奖礼后的酒会上,众多媒体讨论起“组委会”与“评委会”的差别,对这样的改变感到满意。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钢的琴》

  最佳导演奖:《钢的琴》张猛

  最佳男主角奖:《钢的琴》王千源

  最佳女主角奖:《钢的琴》秦海璐

  最佳编剧奖:《无底洞》江涛

  最佳摄影奖:《秋之白华》

  最佳新人导演奖:《Hello!树先生》韩杰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郎在对门唱山歌》吕星辰

  最佳男配角奖:《郎在对门唱山歌》冯国庆

  组委会特别奖:《秋之白华》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