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假装情侣》导演片方闹僵 因创作理念产生分歧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9日08:04
黄渤、<a href=
黄渤、江一燕身穿情侣装出席了《假装情侣》的发布会


  新京报上海讯 由黄渤、江一燕主演的爱情电影《假装情侣》昨日在上影节举行媒体看片。不少记者发现一直缺席该片宣传的导演刘奋斗在影片字幕中仅被标上“前期导演”的字样。对此片方承认,与刘奋斗之前因创作理念不合产生矛盾。

  影片出品方电广传媒董事长刘沙白表示,因导演和制片方在创作理念上存在不合,所以后期制作替换了导演,在挪威的戏份并非由刘奋斗所拍摄。至于所谓的“分歧”,刘沙白称主要是导演的创作意图和出品方的市场定位存在矛盾,“导演有他自己的想法,而我们也有对市场和观众的考量。”此外,刘沙白还强调,双方在最初签订合作协议中就约定好后期剪辑权归出品方,“这在好莱坞非常流行,不过在国内并不多见。我们不会限制导演的创作,但最终要与观众见面,我们必须考虑市场的问题。”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导演刘奋斗,对方称目前不愿评价此事。

  ■ 同类事件

  张之亮不满《肩上蝶》被删

  日前,入围本届金爵奖参赛片的《肩上蝶》在上影节拒绝媒体观影的举动引发热议,导演张之亮与片方不合的说法由此不胫而走。据悉,片方欲将影片由120分钟剪成90分钟引发张之亮不满。他也因此宣布退出该片宣传活动,并在微博上表达自己的寒心。

  对此该片发行人高军解释称,“这么做(删减)是为了让影院可以多排场次,是市场需要。而且在合约里也有注明,片方有删减的权利。”

  ■ 七嘴八舌

  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我的电影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会在合同里明确规定终审权属于导演,这样就不会有争议。

  演员桂纶镁(微博):虽然大家站在不同的立场上,但还是希望创作人的空间能够得到尊重。

  影评人程青松(微博):这很正常,在美国经常有这样的事,很多投资方是有修改权的。这件事本来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