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挪威的森林》剧组亮相 陈英雄携太太秀恩爱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6月19日07:53

  长江日报6月19日讯 昨日,即将在中国公映的《挪威的森林》剧组亮相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越南著名导演陈英雄携太太陈努安姬女士和主演松本研一(日本)到场。被问及什么是自己心中“爱的奇迹”时,陈英雄吻上太太的额头,说爱的奇迹就是两个人在一起。

  听到“爱的奇迹”问题后,陈英雄回答说“爱的奇迹就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我和我太太才能一起生活62年”。翻译不可置信地询问他说的是否“62”这个数字后,陈英雄解释:“是的,我是用这个夸大的数字来表达我的意思。”然后毫无征兆地吻上太太的额头,让陈努安姬一时又惊又喜。

  由松山研一、菊地凛子、水原希子主演的《挪威的森林》是去年国际影坛瞩目的大事件,陈英雄作为法籍越南导演获得村上春树授权翻拍小说,在全球书迷、影迷中都引发了不小的话题。

  陈英雄回忆,他1994年第一次读到《挪威的森林》,就为之深深着迷,“后来我每次去日本都会说让我改编,但没人理我。直到五年前,我的《夏天的滋味》的日本发行商告诉我,是时候找村上春树谈谈了”。陈英雄说,村上春树是个典型的艺术家,他从未干涉过电影的拍摄,“他在第一版剧本上写了很多注解和意见,我觉得非常好,也都保留了”。

  不少“村上迷”质疑该片过多加入了导演的个人意志,让原著的“味道”丧失。对此,陈英雄认为,他改编的重要原则是精神上的“忠实原著”,要把作者想在书里说的话反映到电影中去,村上春树本人对影片也很满意。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